2018-10-16
南瀛庶民影像基地計畫-成果展暨影像市集(已結束)

「南瀛庶民影像基地擴增計劃」將於本週六10月20日舉行成果展開幕儀式與影像市集哦,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南門電影書院看展、逛市集~
活動內容包含:


➖➖➖➖➖
影像市集
➖➖➖➖➖
數位化的潮流帶來快速與便利、提供人們隨拍即看的瀟灑,讓人大大降低了將影像實體化的意願,也沖散了照相館、攝影社曾經的繁榮。但許多人沒有想到的是,電子產品使用年限越來越短的現今,10年、20年甚至50年後,我們要拿什麼做為依憑,向他人述說過往生命的重要片段呢?幾十年前的影帶、百年前的膠捲經過整理、修復後可以如常播放;阿嬤當年的結婚照,50年後也還能拿出來回味,但智慧型手機、硬碟甚至雲端空間有多大的可能在幾十年後還能如常運轉?所以我們不只重視影像的紀錄,更鼓勵大家反思影像保存的方法與途徑。

本次影像市集邀請目前台灣各地正在進行影像相關的紀錄、典藏、推廣、沖印的個人或產業,以市集擺攤的方式來貼近市民大眾,讓更多人領略影像的美好。

市集日期:2018年10月20日 10:00-17:00
市集地點:臺南市南門公園大南門城內

參與攤主:

1.大員視務所
2.大腦皮層
3.今日全美戲院
4.社區手作蚊香 ft. 鵪鶉鹹派
5.海馬迴 光畫館
6.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
7台南藝術大學 音像紀錄與影像維護研究所
8.銀鹽中毒 革務相談所
9.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出版品


市集期間我們還安排了體驗活動與講座,讓你度過一個超充實的週六

實作體驗活動:
11:00-12:00 氰版顯影體驗
15:30-16:30 氰版顯影體驗

8mm膠捲創作分享講座:
14:00-15:30 WIZARDENX LEE studio. 李旻哲導演
講者介紹



➖➖➖➖➖➖➖➖➖➖➖➖
南瀛顯影-徵集影像精選展
➖➖➖➖➖➖➖➖➖➖➖➖
南瀛計劃的重頭戲之一是與臺南市民互動的影像徵集,自7月起向市民大眾徵集有關新光榮相館、20世紀臺南地區兩大主題的影像,截至9月底已徵集到超過300件影像,這些影像經過整理後,將陸續納入南瀛顯影線上資料庫。這次結合【靈光片影】展覽,我們精選了上百件影像,在南門電影書院現場展出。

室內展期:2018年10月20日-展到開心為止
地點:臺南市南門電影書院

戶外展期:2018年10月20日 10:00-17:00
地點:臺南市南門公園


➖➖➖➖➖➖➖➖➖➖➖➖➖
靈光片影-新光榮照相館物件展
➖➖➖➖➖➖➖➖➖➖➖➖➖
在歷史悠久的台南市,遠藤寫真館曾為日人在台開設的第一家寫真館之一(1896),使之後台南地區的攝影產業遍地開花,多位於民權路、民族路、中正路一帶。其中今日攝影社、蝴蝶攝影社便自戰前至戰後營運期間開枝散葉,即便已不復存在,仍存於老台南人心中,其徒弟曾開設「三原色攝影」、「新光榮攝影」、「美慕里攝影」等在地知名相館,本次展覽便將以「新光榮攝影」作為主角,找尋大家曾經在照相館共有的靈光記憶。

展期:2018年10月20日-2019年1月27日
地點:臺南市南門電影書院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展演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8-10-20 10:00~17:00

  • 地點名稱

    臺南市南門電影書院、南門城(臺南市中西區南門路38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國立台南藝術大學、臺南市南門電影書院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