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技嘉科技 2018「減量・共享・愛地球」友善產品設計賽(2019/1/31截止報名)

舉辦 2018「減量・共享・愛地球」友善產品設計賽,期望延續去年成果,繼續讓同學在競賽中展現其對於永續理念的新意與巧思,並帶入循環經濟的概念,從源頭設計到末端回收,都能以友善環境、社會與消費者為目標進行創作。

一、源起
無論是企業營運、生產製造或是個人生活,皆必須仰賴大量的自然資源才得以生存,正因為資
源有限,維護環境同時兼顧經濟發展,並面對氣候變遷的調適,成為全球當代重要議題。
技嘉科技長期關心環境保護議題,努力將各種友善環境知識融入企業風險管理、綠色產品設計、
污染減廢、物流運輸管理及永續發展等各營運面向。
為培養並拓展大專院校學生對友善產品設計的意識、概念及實際應用,並鼓勵學生透過設計將
商品及服務對環境造成的損害降至最低,特此舉辦『2018「減量・共享・愛地球」友善產品
設計賽』,期望延續去年成果,繼續讓同學在競賽中展現其對於永續理念的新意與巧思,並帶
入循環經濟的概念,從源頭設計到末端回收,都能以友善環境、社會與消費者為目標進行創作。

二、參賽資格
全國各大專院校學生(2019 年 5 月仍在學者,含研究生),可跨校組隊參加,每隊組員人數
最高 4 名。
三、競賽主題
本競賽以「減量・共享・愛地球」為主軸,以循環經濟為架構,強調能資源、廢棄物的「減量」;
重視循環利用與回收,與自然「共享」;並期望透過友善環境、友善社會、友善消費者的設計
達到「愛地球」的目標,凡兼具以上永續及創新概念之友善產品設計提案均可參賽。
四、徵件類型
歡迎與「減量・共享・愛地球」有關的友善產品參賽,舉凡工業設計、3C 商品設計、包裝材
質應用與設計、友善創新服務與相關技術應用等相關類型皆可報名參加。

五、競賽時間表

 

*本時程規劃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正並於設計賽官網公告之。 

*競賽官網:http://event.gigabyte.com/CSR-... 

*競賽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運綠台灣-... 

*洽詢電話:02-89124000#3023 呂小姐 

*電子郵件信箱:rebecca.lu@gigabyte.com

六、報名送件

1. 報名
請至「線上報名」填寫作品名稱及團隊資料。為保障參賽者權益,每隊隊長報名時請填入經
常使用的 e-mail 信箱,主辦單位將會以此信箱傳送比賽重要訊息,包含入圍通知。
2. 初賽
• 請至系統上傳「減量・共享・愛地球」友善產品創意企劃書(附件一),並注意初賽企劃書不
可露出學校及參賽者資料,露出之作品將予以扣分處分。
• 請於 2019 年 1 月 31 日(四)下午 6 點前至網站上傳初賽企劃書,逾時視同棄賽。
• 預定挑選 10 件作品參加決賽,屆時將視參賽作品之狀況增減名額。

入圍名單於 2019 年 2 月 27 日(三)公佈於競賽網頁,並以 email 通知。
※注意事項※
★每人(組)參賽件數不限,上傳初賽資料截止後即不可再修改「友善產品創意企劃書」及「參
賽團隊成員」資料。
★公佈入圍或得獎名單後,欲增加之「設計團隊成員」名單,主辦單位有權不予受理。

3.決賽

• 入圍者請於 2019 年 5 月 15 日(三)下午 6 點前上傳決賽企劃書(附件一)及簡報至網站,逾時
者視同棄賽。決賽企劃書、簡報及決賽現場簡報時皆不可露出學校及參賽者資料,露出之作
品將予以扣分處分。
• 入圍隊伍請於 2019 年 5 月 15 日(三)前(以郵戳為憑,逾時者視同棄賽)將「參賽同意書」(附
件二)及「身分證明影本」等相關表格正本寄至技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滿 20 歲應填寫家
長同意書)。
地址:231 新北市新店區寶強路 6 號
請註明『2018「減量・共享・愛地球」友善產品設計賽』呂小姐收
聯絡電話:02-89124000 分機 3023 呂小姐
聯絡信箱:rebecca.lu@gigabyte.com
• 決賽簡報順序將由主辦單位另行通知,並於 2019 年 5 月 20 日(一)於本競賽網站及臉書粉
絲專頁同步公告。
• 入圍隊伍於決賽會場簡報以 7 分鐘為限,另有 8 分鐘為評審提問時間。
※注意事項※
★入圍者提供之參賽資料不全(缺決賽說明書或簡報、未寄回附件二參賽同意書及身分證明
影本等相關表格正本、寄回之表格正本填寫不完整),視為放棄決賽資格,參賽者不得異議。
★入圍隊伍無法於決賽當日親自至技嘉科技營運總部進行簡報者,視為放棄決賽資格。
★決賽簡報時提及校名或是任何令評審辨識學校名稱者,決賽成績將予以扣分處分。

七、 評選辦法
1. 初賽
• 由主辦單位聘請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擔任評選委員,並以「減量・共享・愛地球」友善
產品創意企劃書(附件一)進行書面審查,預計選出前 10 組隊伍進行決賽。
• 評分比重:設計理念 30%、市場分析 30%、產品說明 20%、應用潛力 20%。
2. 決賽
• 由主辦單位聘請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擔任評選委員,並已規定繳交之決賽相關文件資料
及決賽當日模型展示及簡報表現進行現場評分,得獎名單將於現場公布。

八、設計賽說明
本「減量・共享・愛地球」友善產品設計賽』活動說明若有不清楚之處,
歡迎電洽 技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永續發展辦公室 呂小姐
聯絡電話:02-8912-4000 分機 3023
聯絡信箱:rebecca.lu@gigabyte.com
九、頒發獎項
第一名:獎金新臺幣 50,000 元整(含稅),獎狀乙紙一名。
第二名:獎金新臺幣 30,000 元整(含稅),獎狀乙紙一名。
第三名:獎金新臺幣 20,000 元整(含稅),獎狀乙紙一名。
佳 作:獎金新臺幣 5,000 元整(含稅),獎狀乙紙七名。
• 以上各項獎項經評審團決議,若未達評審標準,主辦單位有權決定獎項得從缺或調整獎項數量。
• 註:依稅法規定,本國人得獎時,獎金(品)價值超過新台幣 20,000 元,執行單位將依法代扣該獎項
10%稅額。外籍人士得獎時,依法一律代扣該獎項 20%稅額。

十、其他注意事項
1.參賽隊伍應保證其參賽作品為原創作品、無抄襲仿冒情事,若因抄襲、研究成果不實或以其
他類似方法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而涉訟者,參賽人應自行解決與他人間任何智慧財產權之糾紛,
並負擔相關法律責任,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2.「減量・共享・愛地球」友善產品設計賽得獎作品,若經證實違反上述規定或因涉訟而敗訴
者,主辦單位有權追回已頒發之獎金及獎項。
3.參加「減量・共享・愛地球」友善產品設計賽應繳之相關資料延遲交件者,視同放棄參賽。
5.參加「減量・共享・愛地球」友善產品設計賽之初賽企劃書內文、決賽企劃書內文、決賽簡
報,皆不可露出學校及參賽者資料,露出之作品將予以扣分處分。
6.所有得獎隊伍應放棄對於主辦單位行使著作人格權及著作財產權,且基於宣傳需要,主辦單
位擁有參賽作品之編輯及重製光碟、書刊或其他型式宣傳品(含攝影、報導、展出及在其它媒
體、刊登作品)之非營利行為權利,得獎者須配合主辦單位安排,於競賽結束後將作品進行公
開展示。
7.得獎隊伍獲得之獎金應依中華民國稅法繳交相關所得稅。
8.以上如有未盡事宜者,由主辦單位決定之。
9.凡參加報名者,視為已閱讀並完全同意遵守本活動之一切規定。
10.主辦單位對本活動內容有最終解釋權。
11.參賽隊伍成員應保證其所提供資料之正確性,若因資料提供有誤而影響其參賽資格者,參
賽隊伍成員應自負其責。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8-11-01 ~ 2019-01-31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技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