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2018 臺南智慧農創松(12/13截止報名)

地球暖化、氣候異常、城鄉落差及農村缺工,我們應該跟農友攜手共創未來,

本競賽運用科技翻轉農業,實際運用於農場上,由科技農夫分享待解決的農業議題,歡迎參賽者使用農業應用套件,思考與設計數位解決方案,發展系統服務、軟硬整合等創新應用,實際協助農友管理與省工。

競賽方式

  • 競賽分組:以個人或團隊報名,團隊報名每隊人數至多8人(含),推派一名代表人,活動第一天依照報名所選的農業改善議題,安排農業領域的報名者與工程背景的報名者混合編組,預計13組,每組發一套智慧農場應用套件實作,若參賽團隊本身有相關整合ROS的軟、硬體應用,也歡迎帶來整合實作。
  • 競賽方式:於活動第二天下午進行每組10分鐘套件作品展示及簡報競賽,由評審評選出冠、亞、季軍。

評分項目與獎勵

  • 實務應用:40%、創意思維:30%、技術能力:20%、多元架構:10% 
  • 競賽獎勵:透過評審評選和團隊票選(每隊派一位代表票選自己組以外的團隊)的方式從13組隊伍中,選出冠、亞、季軍優勝團隊,頒發奬金各為5萬元、3萬元及2萬元與獎狀給予鼓勵。

競賽議程


註:比賽期間會場全天候備有茶水、點心、早午晚餐。(新營豆菜麵、新營燒餅、知名咖啡連鎖茶飲、創客工作必備美食)  

授課師資

主持人:弘熙自動化科技有限公司陳志弘創辦人

講師:綠舟農場陳柏宏負責人、OpenHackFarm 陳幸延實驗農夫、龍坑農場 栽培組 楊啟良組長

講者/實作導師介紹:

主持人:陳志弘 

現職:弘熙自動化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 FBTUG社群代表

專長:主程式設計、產線自動化機電整合

簡介:於職校/科大兼任自動化專題業界講師,目前致力共創由 FarmBot 延伸出符合在地需求的自動化農業解決方案,藉由全面開放的方式,串連工程師、設計師、學校老師、科技農夫等夥伴,彼此於社群互相討論、研究、改良、嘗試 FarmBot 不同層面的功能及應用。

講者:陳柏宏

現職:綠舟農場負責人與技術長/ FBTUG社群

專長:離地栽種、自動化管理

簡介:2018年正式成為創客農人,全場域自力打造,是農夫也是系統整合師,自身從科技背景轉為務農經驗出發,將Maker精神與科技自製農具結合,提升農業生產值效率與價值,從FarmBot農業機器人的開源專案中執行各項種子計畫,例如雲端系統、系統與機器學習、研究專用系統等。

講者:陳幸延

現職:OpenHackFarm/科技農夫與自由軟體工程師/ FBTUG社群

專長:物聯網技術、資料科學技術、系統開發

簡介:從四年多前進入農業領域,進行生態農業與低碳農耕,希望能將自由軟體精神發揮到農耕生活中,關注環境與開源農業,藉由開放原始碼打造適切、適合農夫使用的設計,並運用科學智慧來修復環境。

講者:楊啟良

現職:埔里經營農場/FBTUG社群

專長:小鴨城開源自走車、機電整合

簡介:經常以『疾鴨隊』為團隊名,積極參加全臺各地競賽,早期想解決農場溫室離土栽培,因人力問題想導入自動化或輔助機具,尋找解決方案時遇上FBTUG,在「農場採果機器人」中協助相關場域的問題,深刻體會農友與科技的衝突,想持續的協助農友與改善介面。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8-11-02 ~ 2018-12-13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