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1
108年第一學期「工藝學堂自辦班」​(報名1/14-2/22止)

為提供技藝進修與資訊分享交流,臺北分館提供良好的環境,協助工藝家開辦研習課程,藉由生活工藝學習活動,落實手製美學,將工藝深化於生活中。工藝研習教室以小型手作教室的形式,創造一個工藝家傳習經驗與學員互動交流的空間。

招生與課程內容

       一、研習地點: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工藝學堂: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6樓)

       二、預計開設班別:

              (一) 初階班–手捏陶藝(茶壺與花器)

              (二) 進階班–手捏陶藝(茶壺與花器)

              (三) 植繡手感–立體繡進階設計

              (四) 一針一繡–繡工入門技巧

              (五) 傳統青花瓷彩繪實作班

              (六) 基礎課程–毛起來玩,羊毛氈療癒小物

              (七) 金工敲敲門(銀、銅、錫多媒材,金工首飾及餐具創作)

              (八) 竹‧日常–生活中的竹刻器皿

              (九) 108年度漆藝基礎班(漆板)

              (十) 108年度漆藝進階班(漆盒)

報名方式

      一、統一採網路報名,請於網路系統輸入基本資料,即可完成報名手續。如報名後需取消者,請自行於網站中取消報名。

      二、報名日期:108年1月14日(星期一)上午09:30分起開始報名至2月22日(星期五)下午17:00分報名截止(若提早額滿,則提前截止報名)。

      三、報名步驟:

            (一)進入臺北分館網址:http://taipei.ntcri.gov.tw/,點選最新消息→活動訊息→108年第一學期工藝學堂自辦班招生。

            (二)選定課程,點選『報名』按鈕,填入必填欄位,按『確定報名』即可。

                 ※ 請確認個人資料是否有填入正確的電子郵件帳號(e-mail),部分課程如未達最低報名人數,後續確認開班或不開班通知將以e-mail方式告知。(如為yahoo信箱,請留意垃圾郵件,謝謝您的配合)

            (三)您的E-mail信箱將收到報名成功通知信。

      四、取消報名步驟:(報名者可自行取消,最遲請於2月21日前取消報名)

            (一)進入臺北分館網址:http://taipei.ntcri.gov.tw/,點選最新消息→活動訊息→108年第一學期工藝學堂自辦班招生。

            (二)點選左上方『會員專區』→非會員/會員登入(填資料後)→取消。

      五、課程接受候補報名,每班開放3名候補,後補者若獲遞補上課,本中心將於開課前e-mail通知,請於開課當日完成繳費手續

繳費方式

       報名成功者於開課當日辦理繳費手續。由於為教師自辦班,學費開課首日繳交予授課教師,並由授課教師開立收據。(課程費用已繳交者,不得要求退費)

其他事項

       一、為安全考量,患有法定傳染病者,請勿報名參加。

       二、如報名後因事無法參加者,請儘早取消報名,以免影響他人權益。

       三、依開課教師之考量,部分課程如未達最低報名人數,則不開班(屆時將以e-mail方式通知,請於開課前留意)。

       四、已完成報名繳費手續者,研習期間如無正當理由或無故退出課程學員,已繳之費用不得要求退費,並不得轉讓或尋人替補等;若遇有不可抗力之重大事故者,則不在此限。

       五、學員非有重大要事時,不得任意請假而影響學習進度,並得事先辦理請假手續。

       六、課程期間如遇颱風天,則依人事行政總處公告暫停上課,該堂課順延一週補課。

       七、上課期間從事之活動,不適用於本中心臺北分館投保之公共意外責任險範圍內,如有需要請自行保險。

       八、學員需共同維護工作室整潔,整理每日所工作之區域。

       九、學員請自備工作服、工作袖套和個人飲用水杯。

       十、其他未盡事宜,則隨時修訂公布之。

課程內容與師資介紹
       
請詳閱附件108年度第一學期工藝學堂自辦班招生簡章PDF檔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課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9-01-14 ~ 2019-02-22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