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
2014臺南美食美學系列講座 第九場【茶湯美學】(已結束)

     從臺灣茶看臺灣品味

     臺灣因為優越的地理位置及特殊氣候條件,造就了生產臺灣好茶的地位,成為除了中國福建、廣東以外的重要烏龍茶產區。也因為特殊的政治和經濟環境,造就了「善於應變」、「靈活處世」的經世風格,曾經創造了輝煌的茶產業經濟型態。又因為茶產業外銷受挫、成功的轉型內銷,而造就了異於中國的茶文化樣貌。

     臺灣人的特殊人文風格及生活品味可從各個領域中得到驗證。特別是如果能從臺灣茶及茶文化中所呈現出的飲茶品味或許更能凸顯出它的獨特性。

     本演講的目的是想從臺灣目前流行的名茶的「茶湯美學」中體現臺灣人對「食物」的特殊品味。更期望從這種獨一無二的「食物美學」觀中尋找自信和前進的動力。

 

演講流程:

     第一個小時從歴史、製造、品飲等各面向介紹臺灣六大名茶及其「味覺識別」系統。

     第二、三個小時將實際以「五感」品味三種現泡臺灣名茶的色、香、味。希望用親身體驗的方式把臺灣茶的美好味道長留在參加來賓的記憶裡。

 

 

活動資訊:

日期:8/16(六)14:00-17:00

主講:何健生

講題:茶湯美學

地點:吳園藝文中心(公會堂1F表演廳)

        (臺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報名時間:8/1~8/15

 

 

注意事項:

1.請於報名時間至「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網站報名。(報名時間:8/1 00:00 ~ 8/15 15:00

2.本活動免費入場,如未報名或該場次已額滿,請現場候補,講座開始前5分鐘若有報名缺席者,將依序遞補進場。

3.單場全程參加核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教師研習時數3小時,請於當日演講前後至活動服務台簽到退,逾期恕不補登。

4.為維護講座現場秩序及尊重演講者,來賓請提前入場。(報名成功者僅保留座位至演講前5分鐘,如第2點)(本場次限額90人,13:30開放入座)

5.公務人員及教職人員請於報名活動中之「備註」欄位填寫服務機關全稱,以利簽到表之製作。

6.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24或寄信至ycyang@mail.tainan.gov.tw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報名申請】
  • 人數

    90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講座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4-08-16 14:00~17:00

  • 地點名稱

    吳園藝文中心(臺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