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8
2019臺南美食美學系列講座第二場【將軍的在地翻轉創生,地利小食】(已結束)

地方創生在將軍!
社區長輩的一天有沒有可能不只在騎樓看車發呆中度過? 

社區媽媽的日常有沒有可能不只在家中洗衣掃地拖地板? 

社區青年有沒有可能驕傲地喚著家鄉名,說將軍的故事?

北漂多年的蔡仕霖和徐麗敏二人,返鄉打造「地利小食」為英語「Delicious」音譯,
運用在地食材蘆筍為主角共同打造「將軍願景基地」,讓更為多人了解及臺南將軍在地產業文化,進而帶動地方發展。
將軍「地利小食」,不僅是一間跟農友共好的餐廳,更是讓你我一起共創美好的平台!

本場講座以"在地創生"的觀點,希望讓聽眾瞭解"食材"如何成為地方創生的媒介,邀請您一同來參與了解。

講師資訊:蔡仕霖與徐麗敏

蔡仕霖是道地「將軍人」,曾在建築事務所工作,而他的另一半徐麗敏則鄰近「佳里區人」,畢業於屏教大文化創意產業學系,也曾在高雄美術館擔任過藝術策展人。
在一次機緣下,兩人重新發現將軍的美好,決定貢獻力量,回到故鄉,用所學推廣將軍社區。
夫妻倆向將軍區農會承租倉庫經營,以英文Delicious偕音,成立「地利小食」,除了提供用在地農產製作的美食外,也利用將軍社區的農產相關資源,規劃在地深度體驗旅遊行程。也積極將年輕人引入社區,成立「將軍銀蘆筍」團隊。並參與活動,如2017臺南美食節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g/jiangjyundelicious/about/?ref=page_internal

 


**相關新聞報導
聯合報
https://udn.com/news/story/7326/3577353?from=udn-hotnews_ch2

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374439

中國時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728003699-260415

欣傳媒

https://solomo.xinmedia.com/archi/158126-DivertingScenes

活動資訊: 

日期:04/13(六)15:00-17:00

主講:蔡仕霖與徐麗敏

講題:將軍的在地翻轉創生,地利小食

地點:無印良品台南門市Open MUJI (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5FA區)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5樓)

報名時間:03/29~04/11


注意事項:

1.請於報名時間至"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網站進行報名。(報名時間:03/29 9:00~04/11 24:00 

2.請依次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3.本活動費入場,如未報名或該場次已額滿,請現場候補,講座開始前5分鐘若有報名缺席者,將依序遞補進場。

4.單場全程參加核予公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時數2小時,請於當日演講前後至活動服務台簽到退,逾期恕不補登。

5.若為大專院校教職人員(非使用全國教職人員在職進修網系統者),採提供課程研習條,請於當日演講前後至活動服務台簽到退,逾期恕不補登。

6.為維護講座現場秩序及尊重演講者,來賓請提前入場。(報名成功者僅保留座位至演講前5分鐘,如第3點)(本場次限額30人,14:45開放入座

7.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或寄信至peiyu781117@mail.tainan.gov.tw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8.可攜帶筆以便填寫提問券。

【報名申請】
  • 人數

    30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講座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9-04-13 15:00~17:00

  • 地點名稱

    無印良品西門店(無印良品Open MUJI)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無印良品西門店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