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3
2019臺南美食美學系列講座第三場【府城夏日水果地圖】(已結束)

夏日來到台南,酗芒果純屬正常,但府城共有多少種芒果?每款芒果品種如何看待挑選?最知名的產地為何在愛文山?

這些年來,我帶著這樣的疑問四處走訪,相同的問題,可以套用在其他蔬果,於是在行腳之間,發現了台南的多元品種和美好滋味,要在此次的講座與您分享。

**講座大綱**

1.府城水果季節分布概況。

2.探討芒果在台南的品種和產地關係,研究芒果加工的優劣資訊。

3.思考龍眼在台南的品種分佈,討論龍眼的傳統和創新加工的優缺點。

 

講師資訊:食材文化研究家  徐仲老師

 

台灣第一位取得義大利慢食大學碩士學位者,同時也為食材文化研究家、營養師、自由撰稿者,著有《知味臺灣:徐仲談慢食》,FB:  從產地到餐桌

 

活動資訊: 

日期:05/11(六)14:00-16:00

主講:徐仲

講題:府城夏日水果地圖

地點:台糖長榮酒店(台南) (3樓天鵝廳)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6巷1號)

報名時間:04/26~05/09


注意事項:

1.請於報名時間至"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網站進行報名。(報名時間:04/26~05/09 ,9:00-24:00 

2.請依次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3.本活動費入場,如未報名或該場次已額滿,請現場候補,講座開始前5分鐘若有報名缺席者,將依序遞補進場。

4.單場全程參加核予公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時數2小時,請於當日演講前後至活動服務台簽到退,逾期恕不補登。

5.若為大專院校教職人員(非使用全國教職人員在職進修網系統者),採提供課程研習條,請於當日演講前後至活動服務台簽到退,逾期恕不補登。

6.為維護講座現場秩序及尊重演講者,來賓請提前入場。(報名成功者僅保留座位至演講前5分鐘,如第3點)(本場次限額90人,13:40開放入座

7.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或寄信至peiyu781117@mail.tainan.gov.tw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報名申請】
  • 人數

    90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講座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9-05-11 14:00~16:00

  • 地點名稱

    台糖長榮酒店(台南) (3樓天鵝廳)(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6巷1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台糖長榮酒店(台南)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