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1
2019/在地文創舞台-8月份展覽-泉利打鐵(已結束)


・・・・

泉利打鐵
・・・・

「泉利打鐵」系列創作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潘叙蓉、賴佩青、陳瑋秀 、謝景茵四位共同設計,企劃發起考察臺南鹽水區在地發展歷程,進一步了解到鹽水在地老店「泉利鐵店」。
泉利鐵店全台僅存最古老的打鐵舖已有二百多年的歷史,但式微的老工藝卻漸漸凋零消逝。經由創作團隊地探查後,取其諧音更名為泉利打鐵,發展識別系統,視覺以打鐵文化為主,其中設計也共同宣揚與鹽水月津港的風情刻畫在產品設計包中之中。

臺南在地文化與日常生活結合也讓「泉利打鐵」系列創作作品,獲得臺南市政府「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臺南創意新人獎-視覺傳達設計類」肯定,從傳統工藝出發,探索臺南鹽水在地人文,泉利打鐵舖百年工藝藉由包裝規劃,讓產品、地方故事更為便於全球行銷推廣。 

______

泉利鐵店
 ̄ ̄ ̄ ̄ ̄ ̄

為鹽水地區歷史最悠久的商店,以及全台僅存最古老的打鐵舖,李家從中國傳來泉州傳統的打鐵手藝.其店名以[泉利]起頭原因於此。

泉利打鐵舖代代相傳的傳統,每年端午節正午,都必須從古井汲取[午時水] ,作為打鐵使用水.以午時水作為鑄造鐵器的用水,因相傳午時水是[至陽之水],陽剛之氣讓打造出來的鐵具,更加堅硬/鋒利而耐用.遵循古法鑄鋼,最具生命力.

營業資訊

營業地址:737臺南鹽水區橋南街8號

營業電話:06-6524626

營業時間:0600~1800
<訊息/wikipedia>

<請協助分享展覽資訊>  

______

創作資訊

 ̄ ̄ ̄ ̄ ̄ ̄
創作單位|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108級畢業製作

創作人員|潘叙蓉、賴佩青、陳瑋秀、謝景茵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6%B3%89%E5%88%A9%E6%89%93%E9%90%B5-257191958543962/
E-MAIL: apple86526@gmail.com
<對於作品有興建朋友歡迎自行聯絡洽詢>

______

展覽資訊

 ̄ ̄ ̄ ̄ ̄ ̄
展覽日期|2019/8/1(四)-8/31(日)
展覽時間|09:00-17:00
展覽地點|文創PLUS 臺南創意中心(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
<請協助分享展覽資訊>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展覽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9-08-01 ~ 2019-08-31

  • 地點名稱

    文創PLUS 臺南創意中心(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