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2019臺南設計週 | 創益地圖學堂特別講座 | 葉忠宜(已結束)


葉忠宜-設計的娛人性
・・・・

2019臺南設計週 創益地圖學堂特別講座
・・・・,

「設計的娛人性」

2019
臺南設計週 「轉變的力量」,發掘當代設計者的視角,眼觀轉變的力量如何產生!感受轉變的生成如何反饋至我們的生活。
設計誘導大眾關注訊息,視覺在初始階段,有質疑有驚嘆,面對不安多變訊息反饋,設計創作者更應保持睿智,激發受眾想像、開拓未知,給予大眾回饋超乎其想像衝擊。透過媒體2018臺灣國慶主視覺從一片譁然聲,到後續「轉變」讚賞成為「最美的國慶主視覺」。接續2019文博會亮點出版品「本地 The Place」的封面視覺規劃,在地形狀圖像承載多樣的媒介傳遞所在的故事。當今「設計」落實於社會暨生活之中,娛樂大眾也帶動訊息發酵。
______

講者介紹

 ̄ ̄ ̄ ̄ ̄ ̄ 
葉忠宜
臺灣
卵形 oval-graphic》負責人,策劃引進並翻譯知名日本字體設計師小林章的數本著作《字型之不思議》、《歐文字體1:基礎知識與活用方法》等出版品,後續統籌製作日本字體設計專業雜誌《TYPOGRAPHY字誌》中文版。
-
活躍設計表現也獲得 shopping design Taiwan design best 100 年度設計師&年度最佳設計、Lavie 2017 creative awards 最佳創意新星。
設計創作也榮獲金點獎標章,入選 Tokyo TDC、布魯諾國際雙年展、莫斯科國際平面設計雙年展金峰獎。


卵形 oval-graphic
______

講座資訊

 ̄ ̄ ̄ ̄ ̄ ̄ 
2019臺南設計週 創益地圖學堂特別講座
講座主講 | 葉忠宜
講座日期 | 2019/12/1(日)
講座時間 | 13:00-15:00
講座地點 | U.I.J Hotel & Hostel 友愛街旅館(臺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5巷5號)
講座費用 | 全程免費
報名員額 | 60人
報名日期 | 2019/11/13(三)-11/29(五)
報名平台 | Accupass

______

注意事項

 ̄ ̄ ̄ ̄ ̄ ̄

*講座當天報到時間為12:30-13:00,12:50將陸續開放候補入場,現場採自由入座,逾時恕不保
  留座位。一旦座位席滿,將不再開放入場,由於觀眾人潮眾多,懇請提早入場。
*活動會場無提供免費停車服務,敬請利用周邊停車場或搭乘大眾運輸。
*為維護講座品質,講座全程請保持手機靜音或震動模式。
*講座地點為飯店空間,請穿著正式服裝出席講座,拖鞋、短褲請避免,感謝您的配合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如有其他未盡事宜,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為最後依據。
  如有任何問題,請至臺南設計週粉絲專頁洽詢 | https://www.facebook.com/TDWEEK/

______

策劃資訊

 ̄ ̄ ̄ ̄ ̄ ̄ 

指導單位 | 文化部

主辦單位 |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執行單位 | 西屹設計有限公司

協力單位 | U.I.J Hotel & Hostel 友愛街旅館、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東陽事業集團、臺南市美術館

媒體協力 | Accupass活動通、SHOPPING DESIGN、The Big Issue、小日子享生活誌、秋刀魚

【報名申請】
  • 人數

    60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講座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9-12-01 13:00~15:00

  • 地點名稱

    U.I.J Hotel & Hostel 友愛街旅館(臺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5巷5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