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1
2020富岡鐵道藝術裝置計畫徵件

 

首屆「2020富岡鐵道藝術裝置計畫」徵件開跑!


富岡,座落於桃園南部,鄰近楊梅,有著紅磚老房及大大小小的陂塘勾勒出小鎮輪廓。出了富岡火車站,就是傳承幾代的店鋪、熱鬧的早市與小菜園,沿途街坊鄰居親切的問候,不時傳來火車急駛的特殊響聲,這些迷人的富岡日常風景,造就了特殊的鐵道文化。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為扶植藝術家創作發展,活絡地方空間景點,打造以「鐵道文化」為主的藝術裝置與節慶,辦理首屆「2020富岡鐵道藝術節」,期盼激發居民對生活空間的認同,營造具有鐵道特色型態,成為落實藝術深耕的重要節慶。以「鐵道」與「生活」的角度來發展藝術創作。


徵件日期自即日起至109年4月15日止受理收件,創作內容以符合在地環境、鐵道元素、人文特色,作品尺寸、媒材不限,預計徵選出6件入圍裝置藝術,每件作品執行經費最高新臺幣30萬元整,竭誠歡迎各路藝術好手,前來大展身手,為藝術的土壤點綴燦爛的花朵。

【創作藝術主題方向】
藝術創作以「鐵道文化」為主,在地特色為輔,發掘、詮釋屬於富岡的魅力。創作與設置形式以裝置藝術為主。

【主要設置地點】
桃園市楊梅區富岡火車站、富岡老街、富岡運動公園、伯公岡公園、民生陂。
(作品最終執行及設置的地點由主辦單位、承辦單位與藝術家作充分協商後確定)

【徵件資格與方式
(一) 本計畫預計徵件6組藝術作品,不限國籍,以個人或團隊投件皆可,創作內容以符合在地環境、鐵道元素、人文特色,作品尺寸、媒材不限。
(二) 徵件繳交內容:
1. 報名表。
2. 相關作品(含圖文說明)及個人或團隊履歷。
3. 創作設計企劃書(含作品理念、設計尺寸、材料工法、執行方式及進度規劃;設計圖說必須包含作品與預計設置基地合成圖,可用3D模擬圖、2D照片合成圖等方式呈現)。
4. 經費計畫(含設計費、創作費、人事費、材料費、工具、作品運送、計畫執行費用、施工裝置費等,新臺幣30萬元整,食宿及稅金由藝術家另行自理)。

【繳交方式】
(一) 採網路線上報名,請將所有徵件繳交資料依照報名表單上欄位傳送資料。
(二) 中華民國109年4月15日截止收件,逾時恕不受理(以網路設定時間為準)。
(三)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jTDxPa11jGdA5t9T7
(四) 聯絡電話:02-23459065

【評選方式】
(一) 評選委員將由具藝術、文化專業之專家學者及主辦單位共同組成。
(二) 評選比重:創意主題性30%、作品與環境融合性30%、活動主題契合度20%、執行可行性20%。
(三) 由主辦單位召開評選會議選出6組藝術家/團隊與作品。
(四) 入選名單將於109年4月23日前公布。(依實際評審情況決定)
(五) 公佈入選名單後,將立即進行簽約、創作等後續事宜。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桃園市政府、桃園市議會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文化局
承辦單位:尹石廣告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詳細徵件辦法歡迎至文化局網站「最新消息」公告查詢(Https://reurl.cc/Aq8Ek3)及「富岡鐵道藝術節」FB粉絲專頁查詢(https://reurl.cc/Y16MeO),或洽活動專線:尹石廣告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02-23459065 / egkuo219@gmail.com 郭小姐。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2020-03-19 ~ 2020-04-15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