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2
臺南覓成果系列活動-老「覓」講堂

 

 

臺南覓成果系列活動-老「覓」講堂

覓(me),臺語發音為「味道/東西/物件」之意,遊走在臺南老街巷弄中,總能遇見各式各樣的老店,承載著臺南多元的文化生活樣貌!為保存並再現土地與人民共同記憶,臺南市文化局配合文化部推動「國家文化記憶庫」計畫,規劃執行「『臺南覓』-老店文化資源調查」。為展現臺南市老店豐富精彩的文化感動與視覺震撼,特在10月23日至11月29日於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辦理成果展系列活動,更與本計畫調查老店之一「博仁堂中藥舖」共同合作規劃辦理「中藥藝術生活節」,活動包括老店記憶影像展、老覓講堂、市集、文化走讀等系列活動,其中於11月22日規劃之「藥膳辦桌」活動,獨家將博仁堂中藥舖秘傳之漢藥配方以總舖師精湛的手藝入菜,令人格外期待,也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藉此認識老店文化及傳承與創新。

 

【老覓講堂】
4場次的老覓講堂,分別邀請本次文字作者、攝影師及老店負責人等分享老店的豐富歷史文化與精彩故事,活動精彩可期,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老「覓」講堂/場次資訊

【場次一】主題:漢藥的前世今生
主講人:周建文/博仁堂中藥舖第六代負責人
活動時間:11月7日(六) 下午2點至4點
活動地點:博仁堂中藥舖(臺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00巷27號)
報名名額:20人,額滿為止。
※該場次額外加碼DIY手作體驗


【場次二】主題:老店記憶影像故事
主講人:焦正良/摩德廣告資深攝影師
活動時間:11月8日(日) 下午2點至4點
活動地點: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 2樓和室展區
報名名額:20人,額滿為止。


【場次三】主題:府城糕餅的文化內涵
主講人:張耘書/府城餅舖誌作者
活動時間:11月14日(六)下午2點至4點
活動地點: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 2樓和室展區
報名名額:20人,額滿為止。


【場次四】主題:穿越時空探索臺南老相館的記憶故事
主講人:郭燦湘/双美照相刻印館第二代負責人
活動時間:11月15日(日) 下午2點至4點
活動地點: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 2樓和室展區
報名名額:20人,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報名:請填寫表單(https://forms.gle/dQvVRRF1ncdCiQvH9),額滿為止
報名期限:

  1. 11/7至11/8講座:即日起至11月5日24時止(錄取公告日期為11/6日下午3點)
  2. 11/14至11/15講座:即日起至11月12日24時止(錄取公告日期為11/13日下午3點)

 

【注意事項】※※為配合防疫需求,進入本館一律需配帶口罩,無配帶者禁止入場。
1.入館一律配合防疫,需配帶口罩、量測體溫及填寫實聯制表單,敬請協助合作。
2.報名者請務必活動20分前開始報到入場,活動前10鐘開放現場及後補民眾入場,遲到者以候補論。
3.一人可報名多場次講座,惟請於講座開始前20分鐘報到,遲到者則以後補論;講座開始前10分鐘開放現場候補入場,候補名額是現場空間大小而定。
4.本機關一律於官網(https://creativetainan.culture.tainan.gov.tw/)公告錄取名單,恕不另行通知。
5.若有其他與本講座或活動之相關問題,請洽06-2149510分機25林先生洽詢(請於周一至周五上班時間內洽詢)。
6.本機關保有活動異動之權利。

【報名申請】
  • 人數

    20人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講座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20-11-07 ~ 2020-11-15

  • 地點名稱

    依各場次地點而定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