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7
廢紙捲成傢俱素材,發揮隱形冠軍的創意與創新

文創PLUS創意思維設計專案,與企業攜手共創綠色設計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為促進文創知識與人力資源交流,並重點扶植臺南文創產業、加強育成與輔導,將原臺南愛國婦人會館設定為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串連在地文化創意社群與推廣設計影響力,近年以文創PLUS創意思維設計專案,執行各項媒合計畫。今年,更將「隱形冠軍。創意加值」定為年度執行方向,媒合設計師與臺南在民生產業、傳統技藝領域的工作者,導入文化創意、綠色設計思維,期望帶動產業跨域合作與資源共享。

    為輔導臺南在地產業創新發展,文創PLUS計畫執行團隊本月協助臺南百年中藥行博仁堂,將販售食品融入創意思維,讓中藥進入生活,並重新設計產品包裝,導入綠色設計落實環保理念;此外,為促使產業跨領域交流,將媒合全台灣最具規模的布標製造商仁美商標,與臺南在地的原木傢俱店謝木木合作,利用生產剩餘之廢料進行二次創作。仁美商標長期與大型企業、知名品牌合作,生產量可觀,當生產的線圈使用完畢,會剩有磅數極高、花樣可愛的紙捲,丟棄十分可惜,文創PLUS計劃團隊預計運用紙捲美觀、硬實耐用的特性,創造出有趣且具實用性的傢俱產品。

    文化局表示,面對資源日益匱乏的未來,必須讓更多文創業者了解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綠色設計、社會設計是創意產業必須走的路,期許透過文創PLUS專案計畫串聯更多企業及文創工作者共同努力。除了商品的創新,也預計遴選具有潛力的文創品牌個案舉辦工作坊或講座分享,導入臺南在地活動與大型市集,如五月即將舉辦的臺南早餐生活節,讓更多民眾認識與認同轉型後的地方產業,同時創造城市行銷話題。文化局將持續投入文化產業創新發展,促成「產業X創意」之合作,相關消息請繼續追蹤「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facebook粉專或官方網站。或於週一至週五撥打服務專線06-2148738洽文創PLUS平台發展計畫執行團隊。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0000-00-00 ~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