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2
【新聞】文創PLUS三場大師講座 帶你認識文化產業的無限創意

從老宅新生、傳統工藝的現代演繹、東方時裝美學洞見創意產業未來發展

    臺南至今擁有許多民生產業、傳統技藝領域的工作者,在地特有的技藝與記憶隨著這些產業的運作得以傳承,然而在時代的推演下,如何將產業加入創意思維、綠色設計並保有在地文化,甚至帶動產業跨域合作,成為現代工作者需要思考的方向,也是臺南文創PLUS平台發展計畫近年推動的目標。

    為此,文創PLUS將於下個月舉辦三場主題講座,邀請三位專業品牌講師:臺南謝宅創辦人謝小五、物外設計共同創辦人廖宜賢,以及時裝品牌oqLiq創辦人洪琪,以產業創意為主軸,來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與品牌背後的獨到之處,希望透過本次的系列講座,帶給其他文創工作者更多啟發與靈感。

    謝小五,土生土長的臺南人,2018年與朋友一同成立老房子俱樂部,將自家四十年的老宅打造成臺灣最著名民宿之一「謝宅」,並持續探索老屋活化的可能性,本次講座將以「老房子的文藝復興之路」為主題和大家分享一路走來的創意與堅持;「物外設計」成立於2012年,致力分享文字的力量與書寫的文化,打造屬於臺灣人的精美文具產品,鼓勵人們享受書寫、體驗文字所承載的情感和重量,本次其共同創辦人廖宜賢,將分享傳統工藝結合雅緻設計、為人們帶來質感生活,以及線上募資的技巧及經驗。臺灣時裝品牌「oqLiq」創立於臺南,在2014及2015年得到德國紅點設計獎和iF設計獎的肯定,更於2020年首次登上紐約時裝週,將屬於臺灣的當代東方簡約風格及精緻的裁縫工藝,結合善待環境的時裝觀點推向世界舞台,作為創辦人之一的洪琪將分享MIT時裝文化的誕生與演變,以及如何讓服裝本身成為一種友善地球的環保產物。

    三場主題講座將於8月15日在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原臺南愛國婦人會館)舉辦,8月4日中午12時將於臉書粉絲專頁開放報名,相關消息請密切留意「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官方網站及粉絲專頁,或洽06-2148738。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0000-00-00 ~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