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1
(已額滿)文創PLUS志工講座:補冬好時節,千年流傳的生命科學Āyurveda

.講座時間:2021年12月19日(日)14:30-17:00
.講座地點:愛國婦人會館1F(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

.講座內容:  “You are what you eat.”(你吃什麼就是什麼)——這句英文俗諺直接地說明飲食與料理的核心。在經歷了新冠肺炎襲擊後的冬天,該如何調養自己的身心?

  天氣越來越冷,該如何「補冬」?
  薑母鴨、燒酒雞真的有補到身體嗎?
  針對不同體質,有哪些方式來調理?

  你是否有過在寒冬吃完大補湯後,整個身體暖呼呼,像是得到救贖,但隔天口乾舌燥、心情不順暢的感受呢?食物能夠滋養身心,同時也可能成為毒素,這正是「醫食同源」的概念。Ayurveda意味著「生命的科學」。不只是一門醫療知識,更是一種生活方式與自我療愈的科學,強調個人的身體、心靈與環境的互動關係,鼓勵人們透過自我的覺察,選擇合適的生活樣態,調養好自己的身心,進而能夠以更完滿的方式服務他人。

.講座現場由講師帶領品嘗阿育吠陀補冬料理及茶飲。

.講師介紹: 王肇芬是位土火型體質的人,職場專業是植物的醫生,畢業於中興大學及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的植物病理學系;因緣分於2015年開始瑜珈及阿育吠的學習路程,深深著迷於阿育吠陀這既古老又實用的科學,帶著歡喜的心開始推廣這門學問,目前在成大通識課每學期介紹阿育吠陀 (六小時),不定期舉辦阿育吠陀餐會及講座,每季推出料理課,希望更多人瞭解並應用阿育吠陀飲食管理。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em2RDx

【報名申請】
  • 人數

    50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2021-12-19 ~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