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末廣町生活展

「當文化資產遇上高中生時,會碰撞出什麼火花?」文資,在一般人印象中,尤其是年輕族群,似乎都是阿公阿嬤等級的復古話題,但如果要讓高中生自己跳入文化資產的世界之中,甚至是策畫出一個展覽,又會帶來什麼衝擊呢?

2022年,國立臺南女子高級中學「生活與策展課程」的選課同學們,希望來挑戰這個充滿趣味性與挑戰性的任務,以末廣町為場域,邀請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就文化資產相關議題共同協力與指導,讓同學轉換思考ヽ變化觀點,以生活為題ヽ文化資產為元素,嘗試策劃這一次的展覽──「末廣町生活展」,從新世代青少年的視角,看末廣町的過去ヽ現在,並探索歷史舊街區未來的可能樣貌與發展。

此展覽將會扣合末廣町(中正路)的生活場域,並結合文化資產議題ヽ物件ヽ事蹟等元素,從末廣町整體氛圍的營造、指標性建築的介紹、今昔樣貌的對比等面向,進行相關展覽規劃,向觀展民眾呈現末廣町過去的故事、現在的樣貌,並進一步思考其未來發展。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展覽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2022-06-10 ~ 2022-06-16

  • 地點名稱

    (70045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