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8
「臺南老店.創意愛現-第2屆文化創意提案募資徵選活動」媒合專區:歡迎有興趣提案者多加利用(已結束)

「臺南老店.創意愛現-第2屆文化創意提案募資徵選活動」現正熱烈展開!本計畫鼓勵臺南老店與個人/團隊/企業/學校跨界合作,以臺南老店為主軸,發展各種創意提案及回饋,並透過網路群眾募資,使創意夢想集結眾人之力一步步發光發亮!預計於104年6月16日至6月30日進行計畫書收件。

 

為協助有意願參與提案但不知如何尋找合作對象者,主辦單位特闢本專區公布大家的媒合需求(包含:「老店尋求合作對象」及「個人或團隊尋求合作老店」),以提供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考及自行接洽,歡迎大家多多運用!
 

凡符合「提案單位」與「合作單位」資格(詳本活動簡章第四條「報名資格」)並希望增列於本專區以公開徵求合作對象者,請於即日起至6月15日止,將填寫完成的「媒合公告報名表」email至maryry@mail.tainan.gov.tw,並來電告知(06-2149510轉20),經主辦單位審查確認後,將聯繫資料及需求公告於本專頁。

 

◎「媒合公告報名表」請按此下載

◎第2屆「臺南老店.創意愛現」活動簡章請按此下載

 

 

-媒合需求表-

【壹、老店尋求合作對象】

 

單位及聯絡方式

簡介

媒合需求

1.

滋養軒食品廠

聯絡人:鄭翔文

手機:0921-205-602

信箱:alanmehere@gmail.com

網址:http://www.pcstore.com.tw/tys6322322/

滋養軒為台南市新營區開業超過60年的老店(台南市新營區中山路254號),店面經常有各種傳統日式與中式麵包、蛋糕,是在地人每天光顧、蒞臨的好鄰居。

本店主要的特色產品為五香瓜子、鳳梨酥、綠豆椪、香菇素肉包與壽桃。早在鳳梨酥熱潮掀起之前,滋養軒鳳梨酥即有許多忠實愛好者,綠豆椪為中秋、過年時最熱門伴手禮,每到這兩個時節經常供不應求;香菇素包內餡原料為切碎香菇與素料,與一般高麗菜包不同,無菜味,更美味,外皮為則為鮮奶、麵粉揉製,每嚐更加香甜。壽桃則素食者或台南傳統佛道、一貫教宗教祭祀時,經常大量訂購的供品,有鹹、甜兩種口味,鹹壽桃內餡為香菇素料,甜壽桃為紅豆、綠豆,因產品現做才美味,顧每逢神明生,如觀世音、佛誕、上帝爺生,動輒上千粒訂單應接不暇。

本店為60年,歷經三代傳承,在創店之前,我的曾祖父原本只是水果、雜貨商,之後往返台南市區與新營,經營糕餅、蛋糕批發,進而在新營開店,開始自製麵包蛋糕,並在民國72、73、74年連續獲得三屆全國月餅金牌獎,75年獲得行政院衛生署全國品質、包裝與衛生梅花獎。

老店有技術、有產品,但缺乏有效的行銷與包裝策略,致使目前的知名度侷限在北台南區域,

因此希望有經驗或有想法的工作室或公司一同合作,發想出符合本土與全球觀點的創意行銷或創意包裝,讓南台灣本土的在地美食能讓更多台灣、甚至全世界的朋友都能享受。

 

本店的合作對象可以是行銷公司,或者是設計工作室,就我們現有的產品一同合作,我們的產品或許不夠炫,但每樣都有著深厚的庶民文化底蘊,希望能夠透過創新的策略加以發揚光大。

 

 

 

【貳、團隊尋求合作對象】

 

單位及聯絡方式

簡介

媒合需求

1.

奭表達有限公司

聯絡人:林仁培

手機:0932-252656

信箱:isforgroup@gmail.com

 

 

 

多年民生消費性品牌/商品整合行銷策動經歷,包括公關活動公司或產業內部任職,近年延續此專業和資源選擇自行創業,期間不間斷地參與相關性進修與短期學習研討(含海內外設計創意展覽觀展),也完成包括婚禮顧問專業經理人受訓、荷蘭ADFA/DFA資深花藝設計師認證、跨界藝術經紀人工作坊結訓和藝文創新事業工作方結訓等等,因而將公司業務擴增包含客製化婚禮顧問服務、藝術/文經紀人與文創美學商品代理經銷業,也積極開發或佈建未來自有海內外實體與虛擬通路平台。期待透過品牌整合行銷與跨界藝文經紀經驗,結合累積多元化的廠商資源,將這次的專案合作運用新的觀點與視野,協助台南特色傳統工藝或消費產業整合或轉型,創新出下一次帶的業態服務或商品,成為台南及台灣具代表性文化/產業定位。

期待與台南在地特色多年傳承工藝技術(如刺繡、編織、雕塑、金工等)或隱藏版好料消費性產業(如糕餅,服飾配件,旅社等),除具開放合作心態,勇於接受創新再造膽識,當然包括預算。有長期計畫轉型或包裝朝品牌永續經營想法之業者,而不僅僅是一個專案的合作結束就終結好不容易開啟的再生再創火花機會。希望只次成案能透過媒合不止單一老店/產業的跨界合作,彼此資源分享與結合,創造各自的新商機與異業聯盟的群聚效益。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徵件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5-03-28 ~ 2015-06-30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flyingV群眾募資平臺 協辦單位: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