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
在地文創舞台-4月份展覽 邀請到「五條港行號」

走過幾個世代,時移事易,唯有歷史和記憶亙古永存……

 

「五條港行號」文創複合店以府城意象設計文創產品,鐵窗花、鳳凰花、古地圖等都成為創作題材,結合紙膠帶、帆布、刺繡等媒材,展現屬於台南的地方特色。全店採用廢木及廢棄素材改造陳列櫃,秉持自然環保的概念,裝潢、木造全由團隊設計製作,提供一個充滿台南記憶的舒適空間。

 藉由勞委會的「培力就業計畫」,五條港行號延八位年輕才子。他們畢業於國內外設計及美術,甚至歷史學系的學員,負責平面設計,再與刺繡、木作、金工等匠師合作,產製具有地方特色的作品,進而讓傳統工藝的精湛與美學,融入現代思維。

青年設計師除持續生產人氣小物:行旅台南窗花相片卡套、耳機包、「台南百繪」老屋街景紙膠帶等,亦不斷推陳出新新商品。有結合擔仔麵等刺繡圖樣,將美食縫上日常物件的「台南小吃系列」筷套;取材自日本時代,《臺灣日日新報》廣告圖樣的「1904の日常」系列明信片、紙膠帶;以年曆形式,羅列台南時令節慶及特產的「府城生活」系列布包等。透過年輕人微型創業機會,走出屬於台南的創意之路。

除了產品設計,為了讓民眾能多方接觸台南的歷史文化,五條港行號亦著手舉辦藝文講座、手作體驗課程、府城古蹟文化導覽等活動。並同時招攬在地文創品牌進駐,如:Feity創意皮件、系氏包裝紙、hsiu創意手工繡花鞋等,支持台南獨立創作者,作為提供展售交流的平台。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2015-04-01 ~ 2015-04-30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