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1
創意考工記系列講座【時尚文創再發現-京都和服工藝新體驗】熱烈報名中!(已結束)

說到和服,是否想到優雅的舞妓,還是夏日煙火的浴衣?從明治時期引進西洋服飾開始,方便行動的西服逐漸成為潮流,讓京都的和服產業逐漸失去光芒,”和服”成為現今人們口中所謂的工藝品欣賞。在傳統文化與織物技法的傳承中,[京都和服館]將流傳千年的[三軸組織]和服腰帶編織技術,與設計師合作應用在現代的時尚產品如絲巾、披肩、手拿包等,重新注入新生命,努力將經緯交織的美麗花紋,轉化為現代流行時尚。本次講座邀請京都和服館店長現身說法,分享日本「SANJIKU」品牌的工藝轉型過程,現場提供浴衣體驗,精彩不容錯過。

 

講座時間:

2015年6月6日(星期六)下午14:00-16:00

講座地點:

安平49人文餐館(安平區安平路49號-石門國小正門對面) 

報名方式:

請上「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官網」報名

開放報名時間: 5/21~6/5

 

注意事項:

 

1.講座前20分鐘開放入場,請準時出席以維候補聽眾權益。

2.本場次限額50名。

3.公務人員及教職人員請於報名活動中之「備註」欄位填寫服務機關全稱,以利簽到表之製作。

4.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21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5.※浴衣體驗活動(現場登記收費300次/人)。

 

京都和服館http://www.kyotokimonokan.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KyotoKimonoKan

SANJIKU官網:http://www.omiya-connect.jp/index.html

【相關檔案】
【報名申請】
  • 人數

    50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講座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5-05-21 ~ 2015-06-05

  • 地點名稱

    安平49人文餐館

  •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協辦單位:安平49人文餐館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