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1
在地文創舞台-7月份展覽 邀請到「臺南創意新人獎」獲獎作品(已結束)

近年來文化創意產業在國內興起後,臺南文化成為許多設計者的靈感來源,並設計出諸多精彩作品,透過設計,讓更多人看見並認識臺南文化,同時亦藉由文化內涵,讓設計更具有人文溫度。

「臺南創意新人獎」的辦理始自2009年,該活動一方面以獎勵學生設計、培育設計新秀為目的,一方面邀請在地的、非在地的青年設計者來觀看、體會臺南文化。本次展覽邀請2015年獲選團隊,期透過新生代的視野及思維,看見不一樣的臺南!

 

「產品設計類」首獎  蘭花椅

環球科技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  / 廖珮茹、吳欣容、劉素君

台灣素有蘭花王國的美稱,故將蘭花意象與椅子做結合。若在室內的公共空間如高鐵站擺放蘭花意象的蘭花椅,不僅美化室內空間,更將突顯台灣蘭花的特色。

 

「工藝設計類」首獎  趨吉碎凶

國立臺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   /  林婷毅

坐在辦公室忙碌來不及請示神明抽籤時,不如來一組趨吉碎凶雙劍獅。抽出口中的劍劃開信封,大吉獅碎小人、上吉獅碎不能說的秘密,馬上將心中不滿和不如意寫在紙上通通碎掉。

 

「視覺傳達設計類」首獎  遊樂鹽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  /  黃雅薇、廖翊庭、張方昱

鹽被譽為“百味之祖”。 
台南的鹽文化是濱南鹽區的代表,但這樣的文化卻不是眾所皆知,希望藉此專題能讓台南鹽文化變得更有趣,匯集各個鹽文化的特色景點,使用拼貼插畫的方式,讓大人小孩都可依圖遊樂其中,推廣台南鹽文化之美。

 

「數位多媒體設計類」首獎  靈爸回來了

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  /  陳麟奇、曾凱威、林家弘、孫翊倫、蔡佳祐

現代人對於傳統習俗了解甚少,卻盲目的遵循傳統禮俗,其實並不了解背後的用意以及必要性。

故事以偶動畫的方式呈現,道士與家屬的對應關係是如此的諷刺,藉由此動畫提醒觀眾,切勿盲從,而是要真正了解背後的涵意。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2015-07-01 ~ 2015-07-31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