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3
2015創意考工記系列講座第五場【陶冶人生-陶藝的生活美學】(已結束)

古人以「詩歌飲茶」,現代人以「器皿形塑生活美學」。

陶,作為臺灣常民的日常用具,不只鍋碗瓢盆,更能載承茶湯。近年來人們開始注重生活品質,美好的器皿不但賞心悅目,更可陶冶性情。本講座以陶為媒介,邀請推廣陶藝茶器生活美學的陶作坊總經理林榮國,以及善於產品設計的唐草設計有限公司總經理胡佑宗,期透過對談,將陶藝設計帶入生活,提供大眾新的生活美學觀點。

林榮國簡介:

=========

陶作坊創辦人,自 1983 年籌組工作室,創作第一把小壺開始,投入專業陶瓷茶器開發已三十年。稟持著匠心獨運的精神,將研發、設計、生產到銷售整合為一,打造陶作坊為國際知名文創品牌,並自2010年主持上海世博會台灣館奉茶服務起,透過跨界設計Tea Party創新體驗,將東方茶文化雅致之美推廣至國際舞臺。

 
 
胡佑宗簡介:
=========
 
台灣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德國柏林藝術大學工業設計系Diplom Designer碩士,現任唐草設計ndd design tainan總經理、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師協會(CIDA)理事、亞洲設計連(TDAA)會員。2008年起擔任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多門工坊之設計講師,以現代設計觀點轉化台灣的工藝潛力。同時也是台灣重要文創策展人,聚焦在台灣生活美學與工藝設計發展趨勢上,透過策展、各種跨領域交流與自有品牌之籌設,嫁接起現代設計與本土文化脈絡之關連。
 
 

講 者:

陶作坊林榮國總經理、唐草設計胡佑宗總經理 

講座時間:

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下午14:00(約2.5小時)

講座地點: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1樓(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 

報名方式:

請上「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官網」報名

開放報名時間:9/4~10/2

 

注意事項:

1.講座前20分鐘開放入場,請準時出席以維候補聽眾權益。

2.本場次限額70名。

3.公務人員及教職人員請於報名活動中之「備註」欄位填寫服務機關全稱,以利簽到表之製作。

4.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21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報名申請】
  • 人數

    70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5-10-03 ~

  • 地點名稱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原愛國婦人館)(臺南市府前路一段197號)

  • 辦理單位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