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0
【就是愛臺南】帶著你的相機拍臺南─攝影師眼中的光影臺南(已結束)

      《臺南─家》─誠品、博客來選書作者,知名攝影家范毅舜親自導覽,在兩小時內,在武廟、大天后宮,及鄰近巷弄中以鏡頭凝視、觀、照臺南。

      作者現身說法,與參與著分享如何以鏡頭捕捉臺南,由歷史人文面切入,如何藉著光影生動的表現臺南的古蹟巷弄。 


預計路線:
大天后宮、祀典武廟、開基武廟、新美街,時間允許的話到正興街。


帶路人:

      范毅舜(Nicholas Fan)

      美國加州布魯克攝影學院碩士(Brooks Institute of Photography)。

      曾受邀於美國華府參議院、德國的Leica藝廊、法國尼斯的Alain Couturier藝廊、台北的誠品藝廊及新光三越百貨公司藝文館舉行攝影個展。

      著名的德國 Leica相機公司、瑞士的 Sinar相機公司、瑞典哈蘇Hasselblad相機公司、英國的Ilford相紙公司及美國的Kodak軟片公司,都曾以他的攝影作品做為產品代言。台灣的Sony索尼公司,近年更支援他最新的數位攝影器材。

      瑞典哈蘇專業相機公司更曾推崇他為全球最優秀的150位攝影家之一,他更是135相機發明者──德國Leica相機公司在德國總部舉行攝影個展的唯一華人。

      美國會圖書館、參議院、加州布魯克攝影學院、台北市立美術館皆收藏有他的攝影作品。

      除了中文媒體,極具影響力的《華盛頓郵報》、瑞典發行全球的《Hasselblad》攝影雜誌、德國的《Leica》攝影雜誌、美國的《Kodak影像新聞》都曾以大篇幅專文介紹這位傑出的攝影家及其作品。

      除了專業攝影外,范毅舜的出版資歷也相當豐富,過去數年他已經出版了近五十本圖文並茂的著作。在台灣出版的作品包括:《海岸山脈的瑞士人》、《走進一座大教堂》、《法國文化遺產行旅》、《德國文化遺產行旅》、《攝影行遊間──旅遊攝影的技法與欣賞》、《歐陸教堂巡禮》、《老家人》、《漫步普羅旺斯陽光中》、《悠遊山城》、《逐光獵影》、《山丘上的修道院》、《公東的教堂》、《台南》……等書。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11/15(日) 9:30-11:30

集合時間:9:00

集合地點:大天后宮前廣場(臺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7巷18號)

報名時間:11/2~11/12



注意事項:

1.本場次范老師將分享攝影技巧及經驗,類似小型的工作坊,歡迎攝影愛好者參與,如果可以請自備單眼相機。

2.請於報名時間至「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網站報名。(報名時間:11/2 9:00~11/12 15:00

3.活動費用200元,請於活動當天集合時繳交。

4.活動需步行2小時,請穿著合適的服裝參與活動,並考量自身身體情況是否適合參加。

5.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24或寄信至ycyang@mail.tainan.gov.tw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6.本機關保有活動路線變更之權利。

【報名申請】
  • 人數

    20

  • 活動費用

    付費

  • 活動類型

    小旅行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200

  • 活動時間

    2015-11-15 09:30~11:30

  • 地點名稱

    臺南市中西區(集合地點:大天后宮前廣場(臺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7巷18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