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
2015「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木質創作成果聯展」(已結束)

本展覽為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木工坊人才培育及國際合作開發成果展,由台灣細木作工藝家共同策畫展出,作品成果以拓展台灣木質創作與媒材複合為目標,歡迎前往共襄盛舉。

 

 

 

「玻璃.鞋FURNITURE for SHOES

 

 Lumber-11國際細木作交流展

 

展覽地點:文創 PLUS—臺南創意中心 1F

 

當鞋匠遇上木匠,原是皮革與木材兩種溫潤材質的視覺想像;然而,我們不願只是平凡的滿足,於是犯規地加入了灰姑娘的玻璃,就是想要挑戰魔法般材質的界線,然後以一股「made in hand」的風潮竄流在各個城市的角落,告訴大家這就是我們對現代工藝的想像。2015年的國際細木作交流合作,邀請荷蘭設計師 Tuomas Markunpoikam 與細木作工藝創作者一起合作開發設計外,更邀請由製鞋業起家的林果良品有限公司及光合玻璃有限公司協辦本研習活動,以「Furniture for Shoes」為主題並結合台灣玻璃素材,進行木質作品創作,以期提升並豐富未來台灣木藝跨產業合作交流的廣度。

 

 

 

兩個願望 Make Wish─2015人才培育木質創作展

展覽地點:文創 PLUS—臺南創意中心 2F

二種新器合‧一種心創作

十四位學員構築心木作的夢想

每年有四個月,在酷暑高溫的夏月天,聚集著14位學員為了構築木作的夢想,

在工藝中心木工坊密集勞作,只為呈現一種為堅持所保留下來的木作精神與表現。今年度所展出作品,在我們從家居生活用品開始,以「兩個願望」為年度專題設計主題,從各個層面考量並以嶄新的設計思維架構新的木質家居用品,希望將兩種功能性的生活器物以新的排列組合,並透過木作材質與生活緊密連結的關係

創造一種對於未來新生活的期待。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2015-12-21 ~ 2016-01-24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