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7
2016創益地圖學堂第三講-【發掘生活聚落的有機連結】(已結束)

臺南具有許多古味盎然的老房與聚落,在保存復興與重建的拉扯中,如何再生並保留文化是一大課題!

本次講座邀請到空間改造活化專家,范特喜微創文化總經理鍾俊彥先生,為我們分享社造與生活的有機連結!

 

講座大鋼

A.從社區設計到社會創新,再到跨域整合,會不會發展到社會企業?

B.我們是這個生態系中的一份子還是生態系外的媒合者?

C.回到社造的精神,得到生活中全面性的、系統性的知識,避免瞎子摸象

D.有多少有機連結的可能性?

E.「生活」可不可以是一種價值,一種產業?

 

講師簡介:

我的父母親來自屏東內埔鄉的客家農村,所以我雖然沒有長時間住在屏東,我對那裡卻有強烈的歸屬感。父親也是土木工程師,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在新竹市出生,小學之後就在台北長大。從國中到大學都是學校的田徑校隊,運動場上的訓練和競技讓我領悟很多人生的道理。

 

大學唸的是中原大學土木及水利工程學系,後來到倫敦大學帝國理工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念土木研究所的土壤力學組。

 

取得碩士之後就回到台灣,先在中興工程顧問任職,近四年的時間,剛好參與了台灣一些重大建設的前期規劃研究工作,例如六輕、台北及高雄捷運、水庫評估、高鐵...等。

 

然後到了達欣工程從基層工程師做起,18年的時間,歷練了各種住宅、科學園區廠房、百貨公司、量販店...等建築工程; 也外派到大陸及越南執行建廠及土地開發等業務。

 

因為自己對於運動、旅行、歷史、人文及都市規劃的領域一直很有興趣,所以2010年就和其他兩位同學及一位同事共同創辦了范特喜微創文化,開始了我們空間改造活化的「旅程」........

 

 

為鼓勵大眾前來學習並有所回饋,本年度「創益地圖學堂」設計「2016創益地圖學堂聽講卡」,將以聽講累積次數兌換精美好禮,相關表單請自最下方[檔案下載]中下載列印!

 

講座時間:

 

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下午14:00

 

講座地點: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 

 

報名方式:請上「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官網」報名

 

開放報名時間:3/25~4/28

 

注意事項:

 

1.講座前20分鐘開放入場,請準時出席以維候補聽眾權益。

2.本場次限額60名。

3.單場全程參加核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4.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21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相關檔案】
【報名申請】
  • 人數

    60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講座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6-04-29 14:00~16:00

  • 地點名稱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