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5
【課程】文創產業智財權保護及加值應用工作營-進階課程(已結束)

 106年度文化創意產業輔導陪伴計畫

【文創產業智財權保護及加值應用工作營-進階課程】

 國內文化創意產業工作者過往專注於產品研發、創意發想等領域,呈現出龐大創新和創意能量,並累積多元型態的創作作品。然而文創作品的創意內容特性突出,產品更易被任意複製和利用;加之國人對於作品智財權的敏感度較低,作品受侵害之案例層出不窮,顯示文化創意產業正處於高度受侵害風險當中。為積極扶植國內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並提高消費市場對智財權與美學的涵養,必須加大對智財權的推廣與應用工作,以利文創產業工作者累積智慧財產,當未來面臨種種法律問題可以採取合適的保護措施。

 鑒於國內文創產業多屬微小型業者,在事業發展時遭遇到智慧財產申請、侵害與救濟等法律問題,往往處於不知所措狀態,甚至無法正確運用智財權來開拓事業版圖。因此,文化部於106年委託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辦理「文創產業智財權保護及加值應用工作營」,集結具實務經驗之業者、主管機關、學界專家等產、官、學三方大師開班授課和分享實務經驗。旨在建立文創業者對智慧財產權認識,以及學習在自身權益受侵犯時,運用智財法來維護與救濟權益。此外,透過課程了解國際智財法規、文創產業智財應用實務,以及提供文創產業專家現場諮詢,將成為文創業者未來事業披荊斬棘之利器,也有益於提升整體文創產業產值。本課程完全免費,機會難得,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

【主辦單位】文化部
【執行單位】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課程報名資訊:http://cci.culture.tw/cht/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11&article_id=13741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7-02-24 ~ 2017-05-02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文化部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