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4
在地文創舞台-03月份展覽 [ 米亞藝術工作室](已結束)

 

傳統捏麵人形式甚為多元,不只是廟會上看到的生肖或卡通樣式,像是祭神供奉的「麵龜」也是捏麵藝術的表現,廣泛用於婚葬嫁娶、壽日誕辰、節日慶典等民俗節日中,兼具供奉、餽贈、賞玩、實用等價值。但老師認為傳統捏麵人的原材料過於天然,是由麵粉與糯米粉組成,進而讓作品無法長久保存及展示,因此,老師將傳統材料轉化改良後,創作出可長久保存且如藝術品般的作品,不僅色彩繽紛,且精緻細膩,幾乎以假亂真。曾老師在捏麵創作上力求創新與多元一般,平時也透過課程方式,繼續傳承這項瀕臨失傳的傳統技藝。

 2017/3/1-2017/3/31(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原臺南愛國婦人會館)

 米亞藝術工作室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MiYaYiShuGongZuoShi/

 

------------------------------------------------------------------------------------------

 女力系列活動-【捏做蛋糕音樂鈴】

【課程名額】:15人,現場開放後補5名(報名額滿即關閉報名系統)

【課程場地】: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2樓木板區

【課程費用】:新臺幣500,採現場繳費並領取收據。

  (費用包含材料費,彩土一份、圓形音樂鈴一個、成品約9.5cm*9.5cm)

【課程日期】:3/19(日)

【課程時間】: 10:00-12:00(2H)

                    14:00-16:00(2H)

【報名時間】:2/20(一)17:00起至3/17(五)17:00止

【報名資訊】:http://creativetainan.culture.tainan.gov.tw/cht/event/pageinfo-613.html

【其他】:

 1.課程活動現場備有工具。

 2.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活動及報名審核機制之權利。

 3.欲取消報名者,請來電:06-214-9510分機21。

 4.活動前20分鐘開放入場,請準時出席,以維其他參加者權益。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展覽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7-03-01 09:00~ 2017-03-31 17:00

  • 地點名稱

    文創PLUS 臺南創意中心(原臺南愛國婦人會館)(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文創PLUS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