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6
2017 臺南市文化資產影像競賽 2017 Tainan Cultural Heritage Film Festival(報名截止)
每個國家,總有一座城市,如同一艘舫,引領所有的靈魂,筏渡於歷史洪流的浪起浪落之上,而每個在不同時代登船的人,旅途中不斷拾存屬於當代的文化資產,進而將它們存留在錯落沿岸的大小驛站,供後人得以追尋。




歷史的長河推進了三百多年,前行不止,城市的文化也因此成了沿岸的沃土,形塑了土地的面貌、凝結了人文的氛圍。文化資產的價值存在於時間的流動之中,透過影像的記錄捕捉於畫面之內,留下的,是每個片刻的永恆。臺南作為臺灣歷史航程中的引路船,文化資產的積累悠久深厚,然而散落的文化資產,又能以什麼樣的姿態作為一個文化整體展現於時代面前?



「2017臺南市文化資產影像競賽暨巡迴播映」計畫便是希望作為一個碼頭,號召全國「影像擺渡人」,從臺南出發,帶著火炬般的鏡頭,前行至城市的每個角落,將所有可見的文化資產一一擺渡而歸;透過影像不僅是訴說城市的故事,更是繼往開來的為這塊土地的文化歸途,點上無數盞回家的燈。




一、 徵件主題



臺南市已指定、登錄及生活中潛在的文化資產(包含有形文化資產:古蹟、歷史建築、紀念建築群、考古遺址、史蹟、文化景觀、古物、自然地景/自然紀念物;無形文化資產:傳統表演藝術、傳統工藝、口述傳統、民俗、傳統知識與實踐)為創作元素與概念發想,透過創造性、故事性與原創性的方式拍攝出影像作品。




二、 報名資格



熱愛影像創作、拍攝製作文化資產相關之影像作品,不限影片類型、長度15分鐘內,個人或團體國內外人士皆可報名。




三、 報名方式



本活動採電子報名,請於106 年6 月30 日下午17:00 前完成線上報名及上傳參賽影片及相關資料(劇照3 張、導演照1 張)至主辦單位提供的雲端網址,如有任一項未於期限內完成,視同未報名。




※線上報名表:https://goo.gl/forms/ZURQ8zlaqL2Kc3Al1







四、 評審方式



(一) 初審:



聘請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小組,進行閱片及評選,預計選出20 部入圍作品(評審小組有權決



定入圍影片數),入圍名單預計106年9月公布於活動官方網站。



(二) 決審:



聘請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小組,針對入圍作品進行最終決審,預計評選9部得獎作品(決審結



果未達評審認定標準者,獎項得予以從缺,從缺之獎金得移作其他獎項使用),得獎名單將



於頒獎暨巡迴播映記者會公布。







五、 競賽獎項



(一) 入圍作品:於頒獎暨巡迴播映記者會分別頒發入圍證書。



(二) 得獎作品:於頒獎暨巡迴播映記者會頒布獎次、獎金和獎座。



首獎:1 名,獎金新台幣 150,000 元,獎座1 座。



二獎:1 名,獎金新台幣 100,000 元,獎座1 座。



三獎:1 名,獎金新台幣 80,000 元,獎座1 座。



優選:3 名,獎金新台幣 30,000 元,獎狀1 只。



佳作:3 名,獎金新台幣 10,000 元,獎狀1 只。



※頒獎暨巡迴播映記者會:場地、時間由主辦單位另行公告及通知。





※其餘詳情歡迎下載簡章並加入:

官網: https://intainantchf.com/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intainan/
【相關檔案】
【報名申請】
  • 人數

    不限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7-03-16 12:00~ 2017-06-30 17:00

  • 地點名稱

    臺南市文化資產(臺南市)

  • 辦理單位

    力果文化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