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8
2017臺南美食美學系列講座 第二場【倫敦設計雙年展:修龍食物設計講座】(已結束)

【倫敦設計雙年展:修龍食物設計講座】

 

    「族群、設計與食物,當三者"相撞",會誕生出什麼樣的味道?」

 

「2016倫敦設計雙年展-臺灣館」的Eatopia策展團隊與Pasadena國際餐飲研發主廚蔡中和合作,藉由食物作為媒介,設計五道食物主題,同時也蘊涵了五個概念與意義。

宛如吟遊詩人般,擅長藉由食材說故事的蔡中和,將以去年設計雙年展的經歷,以「修龍(相撞的台語發音)食物設計」為題,為聽眾吟唱料理的故事。

同時,本場講座也邀請策展人之一的吳雅筑小姐共同分享展覽的理念及迴響。

 

蔡中和師傅簡歷

臺灣出生,十七歲開始接觸廚藝,至今累積十五年專業廚藝經驗,曾任職於歐美知名餐廳,現職為高雄PASADENA國際餐飲集團研發主廚。擅長法、義精緻高端料理,且近年多朝向摩登與創新料理發展,並以概念做料理,用料理說故事,賦予食物另一種價值。

◆經歷

Pasadena 國際餐飲集團

The Ledbury Restaurant

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

The Greenhouse Restaurant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The Bather’s Pavilion

◆參展經歷

2015 Eataipei for WDC Taipei 2016 in London Design Festival - 食物設計顧問與展場執行

2016 London Design Biennale 倫敦設計雙年展台灣館 - 食物設計顧問

 

活動資訊: 

日期:4/8(六)14:00-17:00

主講:蔡中和

講題:倫敦設計雙年展:修龍食物設計講座

地點:臺南文創產業園區L4B文創講堂

         (臺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16號)

報名時間:3/24~4/6

注意事項:

1.請於報名時間至「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網站報名。(報名時間:3/24  09:00~4/6  17:00

2.本活動免費入場,如未報名或該場次已額滿,請現場候補,講座開始前5分鐘若有報名缺席者,將依序遞補進場。

3.單場全程參加核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教師研習時數3小時,請於當日演講前後至活動服務台簽到退,逾期恕不補登。

4.為維護講座現場秩序及尊重演講者,來賓請提前入場。(報名成功者僅保留座位至演講前5分鐘,如第2點)(本場次限額120人,13:00開放入座)

5.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11或寄信至peiyu781117@mail.tainan.gov.tw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6.歡迎填寫臺南美食美學系列講座推薦單,請參閱附件(本頁面下方「檔案下載」)

【相關檔案】
【報名申請】
  • 人數

    120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7-04-08 14:00~17:00

  • 地點名稱

    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臺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16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