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2017創益地圖學堂第五講【進擊的小眾社群力量──出版、知識服務的內容善用-謝一麟】(已結束)

【2017創益地圖學堂第五講】

 
│時間│2017.5.20(六) 14:30~16:30
│主題│進擊的小眾社群力量──出版、知識服務的內容善用
│主講│高雄三餘書店 謝一麟
│地點│屎溝墘客廳 (臺南市中西區信義街3號)
 
 
【講座大鋼】
  近年來,以各地方特色、各類型主題為探索內容之獨立刊物在市場上增加,將非主流的、小眾的思維注入閱讀市場,而不同的閱讀觀點正是激發創意與促進獨立思考的途徑之一,創益地圖學堂第五講,邀請到在高雄推廣閱讀     及深耕藝文環境多年的三餘書店負責人謝一麟老師,分享有關於獨立刊物、出版、閱讀與知識服務。
 

【講師簡介】謝一麟

 高雄「三餘書店」負責人、「打狗文史再興會社」常務理事、「報導者」特約記者,著有《海埔十七番地:高雄大舞台戲院》一書。

 
 三餘書店是大高雄以人文閱讀、生活創意與藝術表演為主題的獨立書店,定期舉辦藝文展覽活動,並以在地專家選書之方式,推薦深度閱讀之書目,並蒐集以高雄為主題之書籍與文創商品,成為展現高雄文化的交流場所,有  如一扇高雄人的文化之窗。
 
建造完成於民國前14年(西元1897),五條港區的傳統街屋
老屋子剛好座落於五條港之一的新港墘港之上方,因為舊港路昔時曾負責運送水肥,所以當地居民稱之為--屎溝墘
老屋歡迎大家來奉茶分享各類善資訊,故以客廳稱之
屎溝墘客廳整棟有『壓艙樓』和『媽祖樓』兩間客房,各自述說著五條港區昔日的風華與傳說...

 

 【注意事項】
   1.講座開放報名時間:4/14(五)09:00─5/19(五)17:00(額滿即截止報名)
   2.本活動免費入場,如未報名或該場次已額滿,請現場候補,講座開始前5分鐘若尚有空位, 將依序遞補進場。
   3.本場次限額40名。
   4.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21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報名申請】
  • 人數

    40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講座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7-05-20 14:30~16:30

  • 地點名稱

    屎溝墘客廳 (臺南市中西區信義街3號)

  • 辦理單位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