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6
志工夥伴募集中–2017亞洲藝術雙年展「關鍵斡旋(Negotiating the Future)」(報名截止)

想要瞭解藝術家如何佈展,還是想直擊雙年展幕後的大小事,或者想帶國外藝術家認識台灣? 2017亞洲藝術雙年展預計招募60位志工,協助國內外藝術家來館布展,志工服勤時間為9月17日至10月1日。



2017亞洲藝術雙年展「關鍵斡旋(Negotiating the Future)」試圖提問藝術家如何以藝術為媒介,觸發、建立不同的關係,並以一己或群體力量,漸進反轉固有的思維與社會結構;此外,也提問當代藝術的實踐在現今是否有可能改造社會、創造未來?因此,本屆雙年展藉由亞洲地區約30位/組藝術家的作品,探討亞洲各地近年發生的事件,以及社會潛在壓抑的躁動氛圍,反映21世紀在科技快速進展與政經勢力的變化中,人們企求改變社會的渴望,以及通過一連串的談判斡旋行為,形塑世界的未來。





░ 服務內容|

► 協助本展國內外參展藝術家進行作品佈展及溝通事宜。

► 協助本展國外參展藝術家機場接送機及工作期間旅館接送(本館租用專車)。

► 協助本展國外參展藝術家認識臺灣、臺中及國美館之特色,並提供生活及旅行之必要資訊引導及協助。

► 協助本展國內外參展藝術家參與開幕活動、論壇及藝術家座談會等相關活動。





░ 具備條件|

(1) 外語志工:

► 年滿18歲以上,具大專〈含〉以上學歷,男女不拘。

► 英語、日語:聽、說、讀、寫流利;印尼語:聽、說流利。

► 修習美術創作、藝術史、藝術評論、博物館研究、藝術行政、文化研究、 建築、設計或外文等相關系所之在學學生或社會人士佳。

► 有過外賓接待經驗者佳。



(2)布展志工:

► 年滿18歲以上,具大專〈含〉以上學歷,男女不拘。

► 對藝術裝置作品、數位作品之布展有興趣或具經驗,並樂於協助國外藝術家展務溝通之志工踴躍,加入服務。對於美術類裝置作品、數位作品之布展有協助興趣或具經驗者。

► 修習美術創作、藝術史、藝術評論、博物館研究、藝術行政、文化研究、建築、設計或外文等相關學系之在學學生或社會人士佳。

► 具影音架設及數位藝術佈展經驗者佳。





░ 面談日期(請自行擇一時間來館面談)|

► 2017年8月12日(六)〈9:20~12:00、13:30~16:00〉

► 2017年8月16日(三)〈14:00~17:00、17:40~19:30〉





░ 報名方式|

► 請下載志工報名表(請見附件/下方連結),郵寄至:40359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國立臺灣美術館展覽組亞雙志工徵募」,或e-mail至:i0068@art.ntmofa.gov.tw,標題註明應徵2017年亞雙志工。

連結:

https://event.culture.tw/NTMOFA/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70099





░ 報名期限|

► 即日起至2017年8月7日(一)止。





░ 志工錄取公告|

► 2015年8月21日(一)於本館網站公告。



【相關檔案】
【報名申請】
  • 人數

    60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7-07-06 09:45~ 2017-08-07 17:45

  • 地點名稱

    立台灣美術館(40359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 辦理單位

    國立臺灣美術館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