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7
2017創意中國(杭州)國際工業設計大賽徵件至8/31(報名截止)

大賽設產品獎、創意獎、組織獎

(一)產品獎:

設金獎1名 20萬元獎金

銀獎2名 各10萬元獎金

銅獎6名 各5萬元獎金

優秀獎20名 各1萬元獎金

(二)創意獎:

設金獎1名 16萬元獎金

銀獎2名 各8萬元獎金

銅獎6名 各4萬元獎金

優秀獎20名 各0.5萬元獎金

(三)組織獎

對於組織參賽工作出色的10所單位各給予1萬元獎勵。

三、參賽要求

1、倡導以知識產權保護創新創意成果,所有參賽產品必須已獲得或申請國家外觀設計或實用新型專利。

2、參賽者承諾對參賽作品擁有充分、完全、自主知識產權,不侵犯任何他人的知識產權。

3、參賽產(作)品未在同類型其他比賽中獲得過獎項。

4、大賽主辦、承辦方和分賽場冠名企業享有參賽產(作)品的展示權、印刷權和宣傳權。

四、組織和評選

1、大賽設立組委會,下設辦公室。組委會辦公室設在市科學技術委員會(知識產權局),具體負責大賽的組織實施。

2、大賽成立初評專家組和評委會,分別負責大賽產品獎、創意獎的初評和最後獎項的評審工作。

3、產品獎評選主要基於概念、功能、材料使用的創新,以及市場價值、低碳環保、產業化程度等方面評價產品的質量;創意獎評選主要基於作品的概念、功能、使用方法和時尚等創新因素,以及低碳環保、安全和可實現性等方面評價設計方案的質量。

五、參賽截止時間

所有參賽產(作)品必須在規定時間內,依據參賽要求(詳見附件)寄送至指定地點。

產(作)品徵集截止時間分別為:

產品組:2017年8月31日

創意組:2017年8月31日

2017創意中國(杭州)國際工業設計大賽產品獎

一、參賽內容:

實施專利技術,推動數字技術、材料技術和先進製造技術的應用,提升製造價值,以有形、有使用價值的工業產品和日用消費品參賽。

二、參賽對象:

國內外企業、高校、設計機構以及個人只要是有產品(打樣模型)都能參加產品組比賽

三、獎項設置

產品獎:設金獎1名、銀獎2名、銅獎6名、優秀獎20名,分別給予20萬元、10萬元、5萬元、1萬元的資助。

四、參賽方法

今年大賽全部採取網上報名方式,詳情請登錄大賽官網www.hzmayorcup.com

五、聯繫方式

聯繫人:杭州市生產力促進中心 楊喆

電 話:0571-88210541

六、評選程序和時間安排

1、初評:

大賽組委會辦公室組織高校、專業設計機構、協會和企業的專家組成初評專家組,從所有參賽產品中評選出40項推薦給評委會;

2、公示

初評產生的40項產品將在大賽官網、杭州科技信息網、杭州市知識產權局官網等媒體網站上公示。如在公示期間有投訴並經大賽組委會核實確有抄襲模仿等侵犯他人知識產權行為的產品,將取消其參賽資格。

3、評委會評審:

大賽組委會辦公室組織國內外著名行業專家組成評委會進行評審。評審分初評、電子評審(專家結合微信投票結果)、現場答辯三個階段,最終經評委會合議後確定大賽產品獎獲獎名單。

4、獎勵:

根據《杭州市專利專項資金管理辦法》,對獲獎產品予以表彰和獎勵。

2017創意中國(杭州)國際工業設計大賽創意獎

一、參賽內容:

各分賽場的專題內容以及其它創意作品,以實物或圖形、文檔、模型體現創意創新。

二、參賽對象:

國內外企業、高校、設計機構以及個人只要是創意都能參加創意組的比賽

三、獎項設置

設金獎1名、銀獎2名、銅獎6名、優秀獎20名,分別給予16萬元、8萬元、4萬元、0.5萬元的資助。

四、參賽方法

(一)各分賽場作品

1、高校師生由高校負責部門形式審查後統一匯總報送到大賽官網www.hzmayorcup.com;專業設計機構及其他參賽者的參賽作品直接報送到大賽官網 www.hzmayorcup.com

2、參賽作品申請專利事宜請與各分賽場聯繫。

(二)其他創意作品

分賽場以外的其他創意作品直接將參賽材料的電子文檔(材料要求同各分賽場)報送到大賽官網 www.hzmayorcup.com

(三)參賽截止時間

所有參賽作品必須在8月31日前報送到大賽官網 www.hzmayorcup.com

五、聯繫方式

(一)各分賽場聯繫方式見分賽場介紹。

(二)杭州市生產力促進中心

聯繫人:杭州市生產力促進中心 楊喆

地 址:杭州市西湖區黃姑山路40號

電 話:0571-88210541 郵 編:310012

電子郵箱:40276435@qq.com

詳情請登 www.hzmayorcup.com陸

六、評選程序

1、分賽場評審

各分賽場承辦單位組織相關行業和設計機構專家、高校老師及企業設計部門負責人評選產生分賽場各獎項。 (分賽場獎金與總賽場獎金不衝突)

2、其他類的參賽作品評審

大賽組委會辦公室組織專家評選產生創意組其他類參賽作品的金銀銅獎。

3、初評

大賽組委會辦公室組織高校、專業設計機構、協會和企業的專家組成初評專家組,從所有分賽場及創意組其他類的特別獎、金、銀、銅等獲獎作品中評選出40項推薦給評委會。

4、公示

初評產生的40項作品將在大賽官網、杭州科技信息網、杭州市 知識產權信息網等媒體網站上公示。如在公示期間有投訴並經大賽組委會核實確有抄襲模仿等侵犯他人知識產權行為的作品,將取消其參賽資格。

5、評委會評選

大賽組委會辦公室組織國內外著名行業專家組成評委會進行評審。評審分電子評審(專家結合微信投票結果)、現場答辯三個階段。最終經評委會合議後確定大賽創意獎獲獎名單。最終評選時要求所有入圍作品擁有實物或者模型(3D打印模型),否則將取消其評選資格。

6、獎勵

根據《杭州市專利專項資金管理辦法》,對獲獎作品予以表彰和獎勵。

2017創意中國(杭州)青少年國際創意大賽(青少組分賽場)

為更好地擴大“創意中國”在青少年群體中的影響力,激發和培養青少年群體創新創造熱情,倡導知識產權保護意識,促進工業設計人才培養,進一步提升杭州市工業設計水平,實現“杭州製造”向“杭州創造”轉變,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創意中國(杭州)國際工業設計大賽組委會開設專為青少年群體提供展示舞台的2017創意中國(杭州)青少年國際創意大賽(以下簡稱大賽)。

組織單位

主辦單位:杭州市科學技術委員會(杭州市知識產權局) 杭州日報報業集團 共青團杭州市委 中國美術學院設計藝術學院

特別支持單位:教育部主管中國智慧工程研究會 北京鐘南山創新公益基金會 中國少年兒童造型藝術學會

承辦單位:香港教育交流中心浙江辦事處 杭州青少年活動中心 杭州觀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杭州先臨三維雲打印技術有限公司 杭州漫居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杭州老底子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活動主題:設計讓城市更美好

活動內容

設計讓城市更加美好,作為全國首批城市設計試點城市,G20後的杭州將更加註重設計和創意在城市發展中的推廣應用,從而快步邁向國際化圍繞主題“設計讓城市更美好”展開想像,以平面或立體設計作品形式展現創思;作品在官網(www.hzmayorcup.com)青少組通道提交參賽。

大賽將評選出金獎、銀獎、銅獎、優秀獎及優秀指導老師、最佳組織獎若干。 (更多詳情請查閱大賽官網青少組分賽場公告。)

參賽對象:

只要腦洞夠大、雙手夠巧、想法夠怪的青少年均可報名參賽。

活動分組:

1、立體組:

(1)手工作品組;(2)科技發明組;(3)3D打印組;

2、平面組:

(1)繪畫組;(2)創意概念組。

活動流程

1、作品徵集時間:2017年4月1日 至 2017年8月31日

2.、作品評比:決賽評比採用專家評分(80)和大眾投票(20)綜合考量

※大眾投票通道:關注浙江省第二課堂進行投票;大眾投票計分規則為百分制:分數=(作品票數-最低票數)/(最高票數-最低票數)

3、獲獎作品公告

其他

1、參賽者承諾對參賽作品擁有充分、完全、自主知識產權,不侵犯任何他人的知識產權;

2、參賽產(作)品未參加過同類型比賽;

3、提交的參賽產(作)品不予退還,請參賽者自留底稿;

4、杭州觀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享有參賽產(作)品的展示權、印刷權和宣傳出版權;

5、諮詢電話:創意中國(杭州)青少年國際創意大賽組委會 0571-86535520/0571-85397522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7-07-12 ~ 2017-08-31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杭州市人民政府 中國工業設計協會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