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7
「5.933KM南風吹,南迴地方創生特展」活動(已結束)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5.933KM。南風吹- Kakudangan a Maleva》南迴地方創生特展,宣示臺東南迴推動地方創生正式起跑。2017年在臺東縣政府與設計中心的努力之下,邀請到日本社區設計推動者山崎亮與Studio-L夥伴,來到臺東南迴,與在地朋友展開一系列未知的旅程,嘗試開展出屬於地方真正需要的未來。
「地方創生,不是跟以前完全不同,而是從生活在這裡的人去思考我們未來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這是來自學員真摯的分享,透過展覽想把更多如是的感動與大眾訴說~展覽將跨越大王、土坂、森永與拉勞蘭,透過IM、拎鈴與Vuvugle三個小組,從日常生活的快樂、地方魅力的散策地圖與部落vuvu的飲食文化,我們匯集工作營裡的精華,讓地方成為展覽的主角,真正回歸到生活在此也熱愛這片土地的夥伴,讓九天的展覽去鋪展一個值得共同期待的未來,說一段我們嘗試的地方創生。我們小心翼翼的呵護每一個慢慢茁壯的地方,就像呵護著漸漸茁壯的小米,也讓現場成為一個巴拉冠,讓各地點燃的火焰,能持續不斷地燃燒!
展期為期九天,將展出三組南迴地方團隊之成果,並進行一系列活動 

靜態展覽:自106年11月22日至106年11月30日
展覽時間:10:00-17:00

山崎亮主講之地方創生論壇:106年11月22日
論壇時間:9:00-12:00
論壇講師:日本社區設計師 山崎亮


戴開成說落語:106年11月23日
活動時間:19:30-21:00
 

體驗活動:106年11月25日
活動時間:10:00-16:00 

展出地點:臺東生活美學館(臺東市大同路254號)。 
活動專頁:https://goo.gl/pdepvS
聯絡方式:089-356800邱先生。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7-11-22 09:00~ 2017-11-30 17:00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臺東生活美學館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