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6
2017臺南美食美學系列講座第十二場 【散步城市,處處表演:悠遊台南,美味劇場】(已結束)

 

身為一個劇場人,相信的是:城市處處有表演,劇場再造了城市的樣貌。
有趣的是,生活在這座城市,每每在散步的時光,可以有一種心情:遙遠的他方,在此。(我住在台南,我在台南旅行)
重要的是,生活在台南的規則之一,食有時。一如劇場表演,有時間的限定、空間的限制。
美食,有時。美景,有時。美好的人情,有時。因為有時,所以,在此的生活更讓人珍惜。
散步吧:「在消失之前,我們看見;在消失之後我們記得。」
散步台南巷弄間,欣賞這城市由氣味、顏色、光線、人物對話等元素演出的生活劇場!
身為《散步城市美味劇場》作者,分享三十三條通往隱藏版府城生活的驚奇之旅,從不同面向觀察居住的城市:腳下的台南好似覆蓋了多層的描圖紙,每翻開一層,會驚訝發現:啊!這裡曾經有一座神社;再翻一層:附近曾經是海岸線!太多相機手機無法拍出的不同時代的故事場景,透過有溫度的手繪,將台南的古今故事交織在同一畫面,連消逝的古溪流也顯形回到你我眼前。

筆名「南島美茵」的楊美英老師,在2015年出版了城市散步‧美味劇場:悠遊府城三十三帖》書籍,本場演講帶您在聆聽中,宛如走遍大街小巷品嘗在地美食!

 講者介紹:

楊美英

筆名「南島美茵」,從小喜歡散步,長大後越發的確定自己喜歡台南生活。2012-2013年約了阿諾一同穿街走巷,以點串線,探訪私房的、人文的風景和美味,進行一趟趟在地感官旅行,於誠品書店月刊專欄抒寫;2015年由雄獅出版《城市散步‧美味劇場:悠遊府城三十三帖》。

同時,也是一個住在台南的資深劇場人,劇場教學、創作、評論。「那個劇團」藝術總監,參與2012-2015臺南藝術節、2014第一屆321小戲節等。著作《筆記光影:楊美英戲劇論述專集》、《台南市藝術人材暨團體基本資料彙編》(助理主持)。

現任台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南台科大通識教育中心、崑山科大視訊系兼任講師。

 

活動資訊: 

日期:12/16(六)14:00-17:00

主講:楊美英

講題:散步城市,處處表演:悠遊台南,美味劇場

地點:政大書城(台南店)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20號)

報名時間:12/1~12/14

 
注意事項:

1.請於報名時間至「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網站報名。(報名時間:12/1 09:00~12/14 24:00 

2.請依次報名,勿只用一位報名(卻於報名備註處註明參加人數共幾人),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3.本活動免費入場,如未報名或該場次已額滿,請現場候補,講座開始前5分鐘若有報名缺席者,將依序遞補進場。

4.單場全程參加核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教師研習時數3小時,請於當日演講前後至活動服務台簽到退,逾期恕不補登。

5.為維護講座現場秩序及尊重演講者,來賓請提前入場。(報名成功者僅保留座位至演講前5分鐘,如第2點)(本場次限額70人,13:30開放入座

6.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11或寄信至peiyu781117@mail.tainan.gov.tw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7.歡迎填寫臺南美食美學系列講座推薦單,請參閱附件(本頁面下方「檔案下載」)

【相關檔案】
【報名申請】
  • 人數

    70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講座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7-12-16 14:00~17:00

  • 地點名稱

    政大書城(台南店)(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20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