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5
2018創益地圖學堂第一講 X 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暨研究所 設計組M.Arch II 主題講座 (已結束)

供霧所(Mist Encounter)
2017第4屆X-site計畫由偶然設計陳冠瑋建築師事務所以作品《供霧所》(Mist Encounter),從37件參選作品中脫穎。作品「以改造施工鷹架、半穿透的軟性材料及木作地景作為構造主體來回應本屆命題,並以感應器即時偵測廣場環境,透過水霧系統調節環境濕度。整體空間除了創造出活潑的夏日戶外活動場域,也指涉這件作品一如即將啟動的美術館空調修繕工程,藉由環境控制來形成空間舒適性,達成與美術館主體工程之間有趣的對話。」互動裝置與空間的表現,讓觀眾體驗不同於以往展覽的感官驚喜,引發了空前熱烈迴響。

圖片提供:偶然設計+陳冠瑋建築師事務所
圖片提供:偶然設計+陳冠瑋建築師事務所
夜裡,呼吸般明滅的霧椎裡,正發生著一件藝術、建築與人的霧氣事件;攝影:李易暹
圖像攝影:李易暹
攝影:余咨穎
圖像攝影:余咨穎
霧錐輪框與 LED燈條;攝影:趙宇晨

圖像攝影:趙宇晨

左至右分別為羅晨綺、曹凱瑞、趙尉翔、曾令理、蔡旼珊、陳冠瑋、林于暄;圖片提供:偶然設計+陳冠瑋建築師事務所

團隊簡

左至右分別為羅晨綺、曹凱瑞、趙尉翔、曾令理、蔡旼珊、陳冠瑋、林于暄五位設計師,跨越三個時區共同平行參與第四屆X-Site創作。團隊認為設計過程就如同偶然力的實現,從不可預期的機遇中看見機會,找出事物的有用組合,並運用智慧及創作力將其轉換為設計。

2018創益地圖學堂第一講 X 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暨研究所 設計組M.Arch II 主題講座  講座】

時間│2018.1.20() 15:00~1600
主題公共設計與城市美學
主講陳冠瑋建築師
地點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 (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講師介紹】陳冠瑋建築師

學歷: 成功大學建築系
經歷: 陳冠瑋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
簡介:陳冠瑋建築師事務提供建築規劃、室內、傢俱及景觀設計之整合,深信專業的整合及良好的溝通,是促成作品的必要條件。

 
 【注意事項】
  1.   講座開放報名時間:2017/12/22(五)10:00─2018/01/19(四)16:00(額滿即截止報名)
  2.   本活動免費入場,如未報名或該場次已額滿,請現場候補,講座開始前5分鐘若尚有空位, 將依序遞補進場。
  3.   本場次限額20人。
  4.   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21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5.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活動及報名審核機制之權利。
【報名申請】
  • 人數

    20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講座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8-01-20 15:00~16:00

  • 地點名稱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 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

  • 辦理單位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