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6
2018創益地圖學堂第二講:工藝設計品牌的經營之路─Kamaro'an (已結束)

Kamaro'an
「Kamaro'an」(音為:嘎瑪汝岸)在阿美族語裡是住,是坐,也是生活的空間,創作者與花蓮港口部落共創開發,將在地生活風景透過輪傘草、編織與漂流木等元素融合設計,創造出阿美族的傳統文化與現代設計結合的生活家飾品牌。
設計師張雲帆、劉立祥與當地藝術家舒米.如妮的橋樑,將部落文化的與設計美學,融入Kamaro'an系列提案中,與當地居民共創製造,讓更多在地青年或農閒婦女參與其中。
以「Kamaro'an」設計作品喚醒民眾對大自然的尊重意識,讓大家瞭解認識台灣這塊土地上的多元化文化。

2017「Kamaro'an」應用傳統輪傘草編織設計,開發出具簡約風格的現代燈具,受到外國室內設計公司的好評,獲選MAISON&OBJET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選為亞洲新銳設計師,於同年九月將帶著作品前往巴黎參展,讓國際看見部落的傳統與創新。

 

相關資訊│
FB|Kamaroan 
WEB|www.kamaroan.com 

圖說明
(圖片提供/Kamaro’an)
輪傘草(圖片提供/Kamaro’an)

輪傘草(圖片提供/Kamaro’an)
Kamaro'an 團隊成員Tipus Hayfay、張雲帆與劉立祥(由左至右)
Kamaro’an 團隊成員Tipus Hayfay、張雲帆與劉立祥(由左至右)(圖片提供/Kamaro’an)

 

----------------------

【2018創益地圖學堂第二講-Kamaro'an】

│時間| 2018.1.21(日) 14:00~16:00
│主題| Kamaro'an 工藝設計品牌的經營之路
│主講| 張雲帆、劉立祥
│地點| 文創PLUS 臺南創意中心 (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

 

【講師介紹】張雲帆、劉立祥
張雲帆曾在荷蘭Delft與Eindhoven就學,
劉立祥以設計所畢業製作「雨盾」廣受中外媒體報導。
另一位伙伴 林易蓉臺大城鄉所畢業後,在都市的原住民議題中發揮所學。


【注意事項】

  1.   講座開放報名時間:2017/12/22(五)10:00─2018/01/19(四)16:00(額滿即截止報名)
  2.   本活動免費入場,如未報名或該場次已額滿,請現場候補,講座開始前5分鐘若尚有空位, 將依序遞補進場。
  3.   本場次限額40人。
  4.   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21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5.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活動及報名審核機制之權利。

 

【報名申請】
  • 人數

    40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講座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8-01-21 14:00~16:00

  • 地點名稱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

  • 辦理單位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