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2
川島小鳥「愛の臺南」攝影展

川島小鳥 | 妳好南搞
「愛の臺南」攝影展為榮獲日本攝影界中奧斯卡「木村伊兵衛賞」的攝影師川島小鳥(Kawashima Kotori)2018年臺灣首展,所呈現的所有作品皆是川島小鳥本著對台南的喜愛之心,以自己的鏡頭記錄下台南的各種生活面貌;川島小鳥認為臺南的魅力存在於這片土地與空氣上,在這邊聚集的人們,生活的人們,都浸染了臺南氛圍的能量與活力,又因為聚集這些能量後又返還給臺南這塊土地,所以這種氛圍與能量在臺南這塊土地上形成了一種正循環。 
臺南同時也是一個古老傳統文化與自由年輕文化能夠共存的一個都市。因為地域性的文化所產生的氛圍,讓小鳥非常喜愛臺南這塊土地,此次攝影展的內容則是以他的角度與鏡頭捕捉下來他所感受到台南的氛圍與魅力。 
展覽空間配合臺南安平樹屋充滿奇幻氛圍與自然的空間,並以”互動遊樂的日常公園”為元素,把攝影作品以有趣且具多角度觀覽的方式安置穿插在樹屋百年歷史盤根錯節場域氛圍。讓攝影展與樹屋場域同時呈現,使兩者在相互露出中達到和諧的平衡點。 

川島小鳥 | 妳好南搞-2
※本展取自日本攝影師川島小鳥2017年所發表的「愛の台南」一書,此書在日被譽為世界上第一詳細的臺南觀光旅遊導覽手冊。同時也收錄了許多川島小鳥以他的角度紀錄臺南的攝影作品。 
展出日期107年2月2日至5月2日止(2/15除夕休館) 
註:展覽期間同入園開放參觀時間(08:30-17:30),民眾可以自由觀賞 
※詳細展覽資訊請洽活動官網
活動官網:http://culture.tainan.gov.tw/active/index-1.php?m2=16&id=23134

"with
川島小鳥【個人介紹】 
川島小鳥 KOTORI KAWASHIMA 日本當代攝影家 
1980年於日本東京都出生,早稻田大學法國文學系畢業。2007年出版攝影集《BABY BABY》2011年出版的《未 ちゃん》(未來小妹)在世界各國發行,得到銷售破十萬冊的佳績,並獲得第42回講談社出版文化賞寫真賞。2014年與谷川俊太郎合著攝影詩集《おやすみ神たち》(晚安諸神)、2015年以耗時三年在台灣拍攝的《明星》攝影集獲得第40回木村伊兵衛寫真賞。2016出版《ファーストアルバム》(First Album)、2017出版台南旅行書《愛の台南》。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付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兒童/親子活動,

  • 活動時間

    2018-02-02 08:30~ 2018-05-02 17:30

  • 地點名稱

    安平樹屋園區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