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
2018 結金蘭-蘭信仰 廟宇文化巡禮主題展(已結束)


2018台灣國際蘭展於3/3(六)開展,副總統陳建仁親臨「蘭信仰-廟宇文化巡禮主題展」,對本次展覽給予嘉許肯定。

展覽內容
廟堂是民俗信仰的中心,也是文化藝術的寶殿,信念是一種堅持;信守是一種承諾;信奉是一種哲思;信仰是一種感悟,善觀因緣坦然人間,萬物一體四季循環,領略順應天地的人生智慧。威武莊嚴門神佇立,鎮守道觀辟邪祈安,正氣長存香火興盛,五穀豐慶澤被眾黎,法脈所生唯悟蘭心,花漾彩衣精繪妙態,焚香袅袅綿延不絕著虔誠。今年,一同感受寺廟文化的深層美意。


廟宇文化元素 │門神
以府城六位技藝精湛的門神彩繪名師,陳壽彝、張義文、蔡草如、潘岳雄、林中信、潘麗水呈現百年廟宇巡禮,傳遞神祉守護域場的畫像,傳統風韻融入現代美學觀念,以當代設計來詮釋傳統廟宇文化的深層美意。

華蓋蘭花藻井垂穗搖曳,蘭花千姿百媚著四季循環,寓意風調雨順之歲豐,感受寺廟文化的深層美意。


60首蘭花籤詩與現場民眾互動


將細膩精湛的門神藝術彩繪結合蘭花意象,特別推出一系列的風格文創商品。

展覽日期│3/3 (六)-3/12(一) 09:00-18:00 
3/12(
一)09:00- 16:00
展覽地點│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臺南市後壁區烏樹里烏樹林325號)

※詳細資訊請洽2018臺灣國際蘭展活動官網:http://www.tiostw.com/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付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8-03-03 ~ 2018-03-12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