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舞集

* 「本平台僅提供資訊交流,如有商業行為之產生應自行洽談,本平台不負責該商業行為下所產生之任何消費問題,買賣雙方應自行負責,與本平台無關。」

image

匯舞集

產業類別 / 視覺藝術產業,音樂及表演藝術產業,
單位名稱 / 匯舞集
負 責 人 / 匯舞集
電 話 / 0918826116
地 址 / 80271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22號6樓之1
「Huidance匯舞集」為旅歐舞蹈家蔡慧貞於2011年創立,「匯」字取其聚集、整合之意,蔡慧貞於台南出生成長,期望能以專業舞蹈為根,藉由各領域專業人才力量的匯集,發展多元風格的舞蹈劇場作品,在舞蹈中觀照生活,讓舞蹈表演藝術的呈現更具生命力。自我期許發展高品質的舞蹈創作,並回歸故鄉,提供南台灣舞蹈和劇場工作者專業表演、跨藝創作空間;發揚舞蹈藝術,培養舞蹈藝術欣賞人口的提升,讓新一代舞蹈創作風格在南台灣藝術扎根。

             從臺灣到國外,再從國外回到最深刻的家 ─

一路上經歷專業的訓練,從臺灣的雲門舞集到前往歐洲展開人生另一段舞蹈之路,過程中僅管已經是獲得許多光環,蔡慧貞依舊惦記著出生的這塊土地─臺灣。不滿足就此停滯的她,期望回到家鄉臺南,透過舞蹈為這塊土地儘份心力。

她舞蹈之路啟蒙點在臺南,高中在高雄渡過,而大學則背起包包到了臺北與喜愛藝文的朋友們交流,分享各自生命的故事,她是如何闖出一片天,而又是如何透過舞蹈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不同領域的藝術家交會合作、激盪出新作品?除了聽藝術總監蔡慧貞與義大利籍編舞家Francesco分享之外,讓我們一起感受不同經驗的身體甦醒,試著透過舞蹈重新認識自己,再次和自己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