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雄 木雕工作室

* 「本平台僅提供資訊交流,如有商業行為之產生應自行洽談,本平台不負責該商業行為下所產生之任何消費問題,買賣雙方應自行負責,與本平台無關。」

image

陳正雄 木雕工作室

產業類別 / 工藝產業,
單位名稱 / 陳正雄 木雕工作室
負 責 人 / 陳正雄 木雕工作室
電 話 / 0921-255-056
地 址 / 708台南市安平區育平九街372巷189弄26號
陳正雄出生於台南安平的小漁村,14歲國小畢業,經鄰居介紹到北港佛具店作學徒,經過三年四個月的學徒生涯在17歲出師。23、24歲,開始往創作路線發展。
陳正雄的刀工和創作自成一格,融合唐山師傅、台灣佛像、日本一刀雕及西方寫實的雕刻特色,透過寫實生動的人物、情境,呈現純淨自然的心靈意境,呈現具有鄉土情懷的雕塑風格。
陳正雄以細膩寫實的刀工將靈魂的生命刻畫出來,立體造型呈現對生活的細微觀察,創作過程保留刀斧在材料表面產生的肌理,透過光線的照射,作品呈現明暗不一的立體變化,陽剛有力的刻鑿觸感、雄渾深厚的雕塑藝術,傳達台灣土地的深層力量,構成了陳正雄個人創作的風格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