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區】長泰西藥房


臺南新化區新化老街東西兩側,均是一棟棟仿巴洛克式樓房建築,在南臺灣的暖陽輝印下,花紋與雕飾更為顯示訴說著遠從日本時代昔日風華。
建於1931年的長泰西藥房過去為蔡氏家族所主理的在地店家,一樓為店舖空間二樓為生活居住空間,至今屋齡已經超過80多年。
「長泰西藥房」主理人蔡女士過世之後,後代懷著對父母的思念,也希望將西藥房的文物空間保留下來,故與理念相投的新化在地社造團隊拾荒流工作室進行合作,以日治時期新化郡管轄周邊九個街庄(鎮鄉)範圍的歷史背景,將「長泰西藥房」重新改造為農創空間與人文講堂,並命名為「郡九街庄-長泰西藥房」。

一樓規畫成友善農產品銷售空間;二樓空間亦規劃為活動、講座空間,「蔡氏家族」與「長泰西藥房」人文故事歷史也規劃展示於空間中,從二樓起可以看到榻榻米起居間、日本時代遺留的家族生活照和木櫃,充滿濃濃的蔡氏家族與新化懷舊過往日常生活。

把過去用心保留下來,用再造行動友善地讓歷史空間分享留給下一代。

郡九街庄-長泰西藥房
臺南市新化區中正路364號
營業時間:平日09:00-18:00假日10:00-19:00
06-590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