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臺南設計獎
image

實務組金獎:數鯤島 - Numbers of tainan coast

曾怡瑄、盧芷吟、謝欣潔、林育誠、黃庭怡、何芝螢

台南鯤鯓是海上形成的沙洲,日月堆積造就了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這片土地,我們採訪了當地七座鯤鯓上的職人們,以他們的故事及我們所看到的鯤鯓繪製出我們的七張視覺,七個鯤鯓在地理位置上及歷史故事都為密不可分的存在,因此我們在畫面上採串連的形式繪製,運用鯤鯓形成的原因經由海浪拍打及代表人情溫暖的太陽作為各鯤鯓畫面上的延續,並加入各鯤鯓當地的特色,繪製出串連畫面。在將視覺運用在絲巾柔和的材質上,為什麼運用絲巾作為材質是因為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是一條隱形的細線,經過交流堆疊後形成如同絲巾的構成般,因此也呼應著我們傳達的意念。專刊的部分紀錄著職人們的心路歷程及我們到當地拍攝的照片,裡面的紙材我們選用有顆粒觸感的,翻閱的同時觸摸到得感受如同身在鯤鯓上的沙洲般,專刊製作大本的形式也代表著這片土地的份量與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