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臺南設計獎
image

概念組佳作:拜請-府城宗教文化自行車體驗遊程

陳士元、許宏賓、傅宇晨、吳釗輝、張玉仁、曾宇凡、路遊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臺南廟宇數量眾多,也被譽為「眾神之都」,因此本作品想傳達臺南特色廟宇文化與在地傳說故事之宗教文化內容,特地盤點下列具古蹟歷史性之廟宇以及府城傳說,作為設計的發展方向。 同時藉由公共自行車打造城市漫遊生活樂趣,串聯特色廟宇與周邊人氣商圈帶動觀光產業經濟提升,並透過遊程感受臺南富含文化氣息與人文美學,達到身、心、靈多重感官的在地體驗。 本遊程故事主要以管理自然災害的神明故事為主體,考證台南八間宗教文化資產,並結合實境科技與Line ChatBot,設計一套自行車數位體驗遊程。讓遊客在體驗府城宗教文化場域時,能運用互動道具與數位影音,深入理解宗廟建築與文化意義。 另一遊程特色在於透過戶外運動進行體驗學習,並能夠結合在地親子家庭、地方教育單位、社區青年學子等,共同以自行車體驗旅遊的方式,認識地方的地景與文化特色,以更豐富多元體驗豐富自行車運動的歷程,創造出新興的自行車運動多元路線與感受。

購買地點 | chensyds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