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1
【新聞】文創PLUS將設五倍券行銷專區,助臺南業者疫後振興

平台會員專屬服務,歡迎業者註冊加入,共同行銷迎接後疫時代

    COVID-19疫情讓藝文產業深受影響,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為陪伴業者度難關,在疫情期間由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設置專線提供藝文紓困方案諮詢,協助藝文產業工作者及團體申請中央與地方政府推出的紓困相關補助及貸款,此外,8月辦理3場系列講座也以線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幫助文創工作者了解與探討產業創意、品牌經營、群眾募資等相關議題,帶來產業經營的靈感與啟發,為因應後續政府推出的藝文產業振興措施,文創PLUS更將發揮資訊平台功能,於網站開闢專區並搭配社群平台曝光,持續為文創夥伴們提供協助。

    行政院近日公布9月下旬開放民眾預訂紙本或綁定數位五倍振興券,預計10月中旬即可發放使用,且全民免付1000元便可直接領券,使用期限至明年4月30日;另外,去年各部會針對三倍券共推出四種加碼券,今年則合計推出八種加碼券,當中包含與文創消費相關的藝Fun券及地方創生券,預計將為藝文產業帶來一波振興熱潮。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臺南有相當多各具特色的文創業者在老屋、老街內,假日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創意市集遍地開花,常是古蹟、美食之外的旅遊焦點,為響應本次政府的振興方案,許多業者已開始規劃產品或服務搭配五倍振興券的行銷方式。文創PLUS為協助文創業者獲得更多曝光機會,預計也將提供產業資料庫會員行銷宣傳的管道,只要加入文創PLUS會員,提出針對五倍券的行銷優惠方案,文創PLUS審核後即可協助於粉絲專頁、官網及文化局相關平台推廣,觸及更多人支持臺南文創品牌,而在這些振興措施正式實施之後,一般非會員的業者也可向文創PLUS諮詢五倍券、藝fun券的使用方式。

    文化局說,文創PLUS官方網站是各類文創展演、徵件、補助及活動的推廣管道之一,也常態性提供業者文創產業相關之諮詢輔導,欲加入會員請上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官方網站「申請加入產業資料庫」頁面申請,後續相關消息請上本中心Facebook粉專或官方網站查詢,或撥打單一窗口諮詢專線06-2148738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