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0
【徵件】「111年臺南文化意象紀念商品徵選」熱烈徵件中!

讓創意商品找到最強通路!
「111年臺南文化意象紀念商品徵選」熱烈徵件中!


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辦理的「111年臺南文化意象紀念商品徵選」,即日起至5月20日止受理報名,凡合法立案公司、符合商品檢驗且能結合臺南文化意象包含人文、古蹟、地理、工藝等相關在地特色為設計主軸之創意者皆可遞案申請,入選商品將有機會在臺南各古蹟景點上架販售。誠摯邀請全國各界的創意好手打造自家品牌熱賣商品,讓您的創意商品直接進駐古蹟區最強的通路販售,與市府一同為文創商機加溫、行銷臺南!


近年每年吸引超過250萬人次造訪的市府文化局自營古蹟景點,即使是在疫情期間,在文化局的持續創意發想下,包括「成功洋芋片」、「成功啤酒」、「媽祖賜芙」、「臺南限定月老香水」以及近期開發的「保生大帝益生菌果凍」、「成功爆米花」、「孔廟智慧牛」、「書法鉛筆」等多款臺南古蹟限定商品都成功熱賣。文化局相信,在設計及創意上更強大且與市場更貼近的民間設計業者與廠商,一定會有更多結合商品的設計與巧思,能為臺南在地古蹟紀念商品注入新的活力,創造更大的商機。


為使古蹟通路商品上架有一公平、公開的評選機制,文化局每年定期舉辦商品徵選活動,依商品文化特色與內涵、商品美感與質感、商品發展潛力及市場性、包裝設計、商品價格等5項標準加以評分,獲選商品將可在各古蹟景點上架販售,藉以協助廠商打開臺南古蹟景點廣大的觀光消費市場。


誠摯歡迎有意參與徵件的商家、尤其是臺南在地文創業者踴躍投件,千萬別錯過機會!相關活動辦法及報名表請洽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參閱,網址https://culture.tainan.gov.tw。
單位:古蹟營運科
聯絡人:陳錦慧
電話:06-2991111轉8107
e-mail:iams8107@mail.tainan.gov.tw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