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5月專題】IG打卡盛典:臺南文青藝文空間

身處在充滿老屋、文化、美學氛圍的臺南,熱愛美的文藝青年,自然少不了來一場藝文小旅行!然而,你可知道臺南有哪些文青系的藝文空間呢?全臺南有超過50家的藝文展演空間,其中有許多藝廊隱藏在安靜的小巷子裡,但卻美得有如世外桃源一般!以下是2022年臺南新藝獎合作展出的10家藝文空間,愛好藝文、喜歡美學的你,一定不會想錯過這些展出的!

 

大新美術館

大新美術館奠基於臺南巷弄文化,並推動「以藝術帶動城市」的美學運動,倡議「藝術森林」計畫,精選台灣南部具代表性的中青輩藝術家設立私人美術館,為臺南建構新的藝術觀賞視野。

地址:臺南市西門路四段110巷6號
電話:06 251 4301
開放時間:週一公休|週二10:00-12:00 13:00-17:00|週三至週日08:00-12:00 13:00-17:0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DaXinArtMuseum/

 

水色藝術工坊 Mizuiro Workshop

水色藝術工坊創立於 2013 年,座落於臺南運河畔,除了藝術策展,同時舉辦藝術季、講座、實驗劇場等藝文活動。共設有兩個展覽空間:白色帷幕立面「水色當代藝術館」,著重策畫當代藝術展出及實驗劇場表演;另一處為保有南市舊址歷史記憶的木造建築「水色1214之間」,能滿足青年藝術家多樣貌創作的空間,持續關注與刺激青年藝術家創作發展。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環河街129巷31號
電話:06 221 6806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三公休|週四至週日13:30–19:00
網站:https://www.mizuiroart.com/

 

加力畫廊 InART Space

加力畫廊於2007年成立,由老建築修整成藝術空間,主要經營當代藝術與現代藝術。加力畫廊透過與海內外策展人合作,將合作藝術家之作品推廣至歐美,屢獲好評並有重要國際美術館典藏,​讓優秀的作品至國際舞台上綻放光芒。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友愛街315號(南台戲院旁)
電話:06 221 3638
開放時間:週日一公休|週二至週六11:30–19:00
網站:https://www.inartspacetw.com/

 

甘樂阿舍美術館

甘樂阿舍美術館成立於2015年,為藝術家曾英棟創立的私人美術館。地下室為曾英棟作品常設展,1樓空間不定期邀請國內外知名藝術家展出作品。甘樂阿舍的命名來自藝術家曾英棟的創作別名,甘樂是台語「陀螺」之意,阿舍是台語形容有錢人家子弟,象徵曾老師看待人生的哲理,認真工作、及時行樂。

地址:臺南市北區北忠街139號
電話:06 222 9858
開放時間:週日一二公休|週三至週六12:00–17:0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sirArtMuseum/

 

醉美空間 Aglow Art Space

醉美空間 Aglow Art Space於2014年5月籌設,委託涴莎藝術展演中心經營管理,致力於視覺藝術的複合空間。一樓為咖啡空間,地下一層樓、二樓至五樓,為視覺藝術的展覽場域,以跨領域、多元面相的展覽為主。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永華一街83號
電話:06 299 6539
開放時間:週一公休|週二至週日11:00–18:00
網站:https://www.wsa.com.tw/museumintro.php?mi_index=3

 

德鴻畫廊

德鴻畫廊創立於1993年,以推薦優秀且無國界的藝術為宗旨,致力於推動台灣當代藝術與國際藝術接軌。近年來推薦台灣當代藝術家前進國際,並積極參與各大國際藝術博覽會,如北京中藝博 (CIGE)、韓國國際藝術博覽會 (KIAF)、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ART TAIPEI)。未來德鴻畫廊亦積極將國際精彩的藝術作品引介到國內,讓許多藝術同好能近距離觀賞。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號
電話:06-2271125 / 2211603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六11:00-19:00|週日公休
網站:http://www.derhorng.com/

 

絕對空間

絕對空間主要為「展覽、交流、紀錄」三大方向。在展覽上,不設限作品方向、持續穩定推薦藝術家作品。交流上,媒合藝術家、觀眾與藝術市場,舉辦工作坊、座談,促進臺南新生藝術工作者交流。亦積極成立台灣藝術工作者檔案庫,視空間為藝術工作者對外發聲的基地。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205巷11號
電話:06-2233508
開放時間:週一二公休|週三至週五12:00–20:00|週六日14:00–20:00
網站:https://absoluteart.space/

 

Mezzo Art 藝非凡

藝非凡美術館成立於2018年,致力於推動臺灣的藝術。建築設計由富立建設陳聰徒總監擔任,在類梯型畸形地上蓋出一棟美術館,拉出一座旋轉樓梯。藝非凡的英文命名「Mezzo」,是來自Intermezzo「間奏曲」之意,旋轉樓梯宛如串連每一樓層展覽空間的「間奏曲」,就像在柔和旋律裡串連下一序幕。

地址:臺南市東區長榮路二段80號
電話:06 200 3502
開放時間:週日一二公休|週三四11:00–18:00|週五六11:00–19:00
網站:https://www.mezzoart.net/

 

弎畫廊 San Gallery

弎畫廊由蘇三在2021年創立,「弎」是「三」的古字,發音同「三」。以經營臺灣及日本等亞洲地區新興藝術家為主,開拓一手及二手市場。 「永遠年輕,永遠熱淚盈眶。」 敢於逐夢、挑戰,以年輕活力分享觸動人心的藝術。

地址:臺南市忠義路二段186號
電話:06 220 8833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10:00-19:00|週日一公休
網站:https://www.san-gallery.com.tw/

 

SOKA ART 索卡藝術

索卡藝術1992年成立於臺南,主要經營亞洲當代優秀藝術家作品,係台灣最早有系統經營亞洲當代藝術的畫廊。2001年,索卡藝術‧北京成立,為中國最早以美術史觀及學術角度來經營的畫廊。2007年台北索卡設立,致力於亞洲當代藝術的經營以及推廣。現今擁有臺南、北京、台北三地之藝術中心,以全新面貌成為一家跨足中國經典和當代藝術作品,並致力於推廣亞洲當代藝術,影響力涵蓋全亞洲的國際性畫廊。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慶平路446號
電話:06-297-3957
開放時間:10:00-19:00(週日一公休)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soka.tainan/

照片出處:各藝文空間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