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8
免費文創智財權工作營 等你來報名!(已結束)

本系列最後一場台南梯次課程將於1月9日、10日、16日、17日在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1F開班。本次一共邀請碁石國際智權顧問(股)公司執行長─陳英傑、台灣歷史博物館公共服務組組長─羅欣怡、玩美文創設計工作室設計總監─連國輝、首傑藝術事業有限公司執行長─廖述昌、兔崽子玩具精品店創辦人─邱浡洧、真亮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林亮宇、台灣創用CC計畫專案經理─周文茵,以及國立故宮博物院文創行銷處處長─徐孝德,多位專業領域先驅來帶領文創工作者打造文創新資本。

工作營課程共計28小時,課程內容除了著作權、專利、商標等權利保護法規知識課程外,更納入文創業者商品開發、授權經營實務分享,各地博物館公有資產衍生應用,以及中國大陸及海外智財權保護實務等內容,透過案例講授與實務操作經驗傳承,協助文創工作者了解智財權保護、管理、授權、侵害訴訟等知識,達成加值文化創意的培訓目標。

文創產業特色,在於業者憑藉自身創意,透過多樣化的產品型態呈現,產生經濟效益。但今日資訊快速傳播流通,企業的創意若不積極保護管理,就存在被競爭對手複製與仿冒的風險,甚至可能打擊文創業者自身經營。為了協助台灣文創業者運用智慧財產權保護自身無形資產,文化部委託全國商業總會辦理「文創產業智財權保護及加值應用工作營」,希望協助更多業者加強對智慧財產保護觀念,並學習如何透過公有資產及私人創作授權,豐富文創商品內涵,創造更多商機。

文化部表示,智財權的活用為建立文創品牌、擴大市場的必要保障,現今臺灣文創產業面臨全球市場的競爭,透過著作權、專利、商標等智財權的基礎保障以至積極的授權運用,有助於創意內容之創作保護,進而提供健全且完善之創作環境,以引導文創產業持續發展創新。

為了強化學員學習成效,在課程開始時將所有報名學員分組,並發給學員情境式題組,題目包括智財權保護措施選擇、文創商品開發與授權步驟探討、公有資產運用等面向,鼓勵參與學員積極與講師互動提問,並與同組學員討論交流,共同找出解答並在工作營最後與所有參與學員分享。本課程報名網站:http://www.ipmoney.org.tw/register,或來電全國商業總會 02-2701-2671 分機209陳小姐、311林小姐諮詢。

【相關檔案】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2015-01-09 ~ 2015-01-17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全國商業總會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