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0
在地文創舞台-9月份展覽-魁星宴遊(已結束)

2018臺南創意新人獎得獎作品-數位多媒體設計類-魁星宴遊
魁星宴遊故事發生於現代,因為一場意外,天界的魁星墜落至人間,在農曆七月七號,為了躲場即時雨,一位男孩來到了一間廟宇,探索起廟裡的事物,然而卻展開了一場意外的旅程….。

【視覺設定】
遊戲背景具鮮明的視覺風格,有如深入其境的場景畫面,突破傳統的敘事手法,根據不同的解謎事件發展劇情。

【作品敘事】
玩家可根據故事中的劇情進行解謎了解遊戲的發展。
以“正心修身,克己復禮”意涵,代表作品的精神核心,訪查台灣在地的魁星文化特色元素融入遊戲中。

【操作技術】
1.使用者最初進行遊戲時,透過介面引導,即可在觸控螢幕上進行簡單的操作互動。
2.關卡中玩家可依按鍵操作角色進行跑,跳,滑行,防禦等動作
.3。根據故事中的劇情事件,使用者可以簡單地解謎其中素材,進而了解遊戲的發展。

農曆七月七號,為了躲場即時雨,一位男孩來到了一間廟宇,
座落在隱密小徑中的神閣,有著很久遠的歷 。在等待雨停的期間,小男孩探索起廟裡的事物,然而卻展開了一場意外的旅程......。

作為台灣宗教文化中的眾神之一,上帝奎星被認為有能力幫助人們過去通過科舉考試。在宋代,古代人們曾經在7月7日的農曆上舉行盛大的盛宴,以示他們對奎星的崇拜。他們相信通過這種方式,有更高的機會通過考試並獲得祝福。當時,人們把奎星盛宴作為重要的年度活動。
由于魁星的文化現在正在逐漸衰落,所以廣泛傳播是我們項目的目標。我們從書籍和互聯網上收集了大量關于魁星的信息,然後親自到台南的奎星寺。在進行調查並看到公眾對奎星的了解有限之後,我們決定為所有年齡段的人發明一款遊戲並將其發佈到應用程序商店。
基於奎星的神話,我們在遊戲中設計了各個章節,包括側滾動遊戲和益智遊戲。通過簡單的操作和可愛的圖片,人們可以更多地了解奎星的文化,同時享受有趣的遊戲。




評審評語:亞瑪影像科技有限公司廖恆輝總經理
故事背景以臺南孔廟為主題,作品含括動畫、遊戲及文集。其中動畫以魁星爺的主角,遊戲三款以進京趕考為架構,文集以介紹臺南孔廟。整體創作品質優良,兼具娛樂性,以多元媒介推廣臺南特色文化,值得讚許。

馬上下載魁星宴遊- Apps on Google Play

2018臺南創意新人獎
魁星宴遊
萬能科技大學 商業設計系
設計師:張詠晴、曾柳菁、廖子郡、賈詔安
在地文創舞台-9月份展覽 魁星宴遊
展覽日期:2018/9/1(六)-98/30(日)
展覽時間:09:00-17:00
展覽地點: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展覽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8-09-01 09:00~ 2018-09-30 17:00

  • 地點名稱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

  • 辦理單位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