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電力大地—台灣電力文資特展(已結束)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打開島嶼水力各處老電廠的時光寶盒,展出山川大地壯闊的電力地景和珍貴的典藏文史資料,觀看臺灣早期的水力發電工程帶動這座島嶼工業現代化的巨大變革過程。

[電力大地—Power Infrastructure As Landscape]從地形景觀和產業文化資產兩種角度切入,透過環境脈絡、空間建築、設備技術,以至於生活記憶,由大至小、一層層梳理重整百年來豐富龐大的文資史料,進而轉譯成展覽的故事脈絡與場景體驗設計。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在跳舞和室內

翻山越嶺、看見與大地共存的電力地景
依時間軸組構的水力百年電業文化資產,從【川流地景】川流式發電開始說起,在【水力地景】中見證臺灣島嶼從農業社會推進工業時代以及建設大壩、結合科技與生態的流域電力系統的劃時代工程;還有翻山越嶺、跨越中央山脈的【山塔地景】映照台灣東部與西部發展起落的東西輸電線路。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震撼大壩體驗與秘藏史料首次公開!
沿著動線依序經過「川流地景」、「水力地景」、「眾聲地景」、「山塔地景」到「記憶博物館」。虛擬的巨型大壩動畫,彷彿身歷波瀾萬丈的壯闊景象;而由秋惠文庫珍藏的「日月潭第二發電所竣工紀念寫真帖」,可看見依著濁水溪流域地貌,沿著溪谷和山勢所繪製的日月潭電力工程圖,在在展現臺灣水力發展背後所蘊藏的無形豐富知識與動能。這是臺灣水力電業發展脈絡、回顧時代背景的生活樣貌,更精彩的是看見與時俱進的智慧軌跡。

電力大地—台灣電力文資特展資訊
展覽期間|2018/09/28(五)-10/21(日)
展覽時間|10:00-18:00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3號倉庫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展覽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2018-09-28 ~ 2018-10-21

  • 地點名稱

    松山文創園區3號倉庫

  • 辦理單位

    台灣電力公司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