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30
在地文創舞台-12月份展覽-創意考工記─107年度工藝性文創產品研發暨媒合計畫成果展(已結束)



考工記》這本古老的工藝經典為名並自許,期待文創業者透過創意眼光去探索與運用臺灣豐富的工藝資源,同時策略媒合具備不同核心能力的個人、企業、團體或學校機構等,匯集雙方的設計、管理、行銷等能量,共同開發多元的工藝性文創產品,並在當代消費市場找到使工藝持續發展的新方向。
12月份為期一個月的時間,歡迎各位朋友前來欣賞工藝與設計技術相互結合火花成果。


拍拍文創有限公司
合作單位:愛家概念有限公司
計畫名稱:寵物星球小沙發
產品名稱:寵物星球小沙發
產品簡介:
拍拍透過原木不同的組合堆疊,設計帶有星球風味的寵物床組,搭配AJ2舒適的寵物墊,讓毛孩能酣甜入夢。星球小沙發的曲線設計,滿足寵物喜歡的睡眠弧度。半封閉空間,保有安全感卻又能不失通透性,透過寵物星球小沙發,打造獨特寵物與人的生活美學。


噐質設計有限公司
合作單位:普田設計實業有限公司
計畫名稱:混凝土工藝之台灣味燈飾量產計畫
產品名稱:台南六角小福燈飾
產品簡介:
在臺南,六角紋樣一直是長壽祈福的象徵,這來自龜殼的文化意象,有時也可見老屋地磚使用六角圖案─「龜甲型六角磚」。這是我們喜歡的臺南元素,希望用現代感的角度來設計延伸,於是使用多種自製質感混凝土素材,製作一系列優雅的、特別適合臺南陽光的六角小福燈飾。

微一設計有限公司
合作單位:好悅設計工作室、五分之四設計工作室
計畫名稱:台南點燈─探尋多媒材燈具的可能
產品名稱:台南點燈
產品簡介:
臺南是臺灣歷史最悠久的城市,也自然萌生多種在地的工藝。我們結合木工藝、紡織工藝、皮革工藝……等,設計出日常生活會使用到的燈具,將工藝時尚融入生活美學,希望能讓世界看到臺南的文化薈萃之美。

回鄉文創有限公司
合作單位:愛綸藝術設計有限公司
計畫名稱:風雲際繪獻金獅
產品名稱:風雲際繪獻金獅
產品簡介:
金獅陣兼具宗教性與藝術性,是臺南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其面具為主要的識別特徵,地位崇高,被視為此陣的祀神,除了具有消災解厄、淨化空間的功能之外,更有守護家園的意義。
金獅面具以傳統糊紙為基礎,造型特殊,彩繪圖騰大多以王字及在地草仔花為主,代表對天、地的尊敬及萬物欣欣向榮的期待。本作品運用土模雕塑、紙塑、彩繪等傳統工藝技術,並結合當代金工藝術創作,製作過程繁複,期能展現金獅陣的文化價值。

英記精品有限公司
合作單位:聖霖創意國際有限公司
計畫名稱:玲瓏花影-+316白鋼精緻文具商品開發
產品名稱:玲瓏花影-+316白鋼精緻文具
產品簡介:
將臺南豐富的歷史文化以及思想內涵,轉化成能實際觸碰的系列文具商品,進而在獨特文化中悟得更深厚的文藝氣質。
利用白鋼的沉穩、剛強的材質特性對比漫步老街感受濃厚意象的窗花,彼此撞擊孕育出創新精神的表態,以及極致文化的追求,是本商品的迷人之處;以四方連續作為設計基底的窗花,漫延著剛強堅韌白鋼,宛如披了一身糖衣,在府城走了一遭,濃厚的風情令人陶醉不已。

在地文創舞台-12月份展覽-創意考工記─107年度工藝性文創產品研發暨媒合計畫成果展
展覽日期:2018/12/1(六)-12/31(三)
展覽時間:09:00-17:00
展覽地點: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

指導單位:文化部
執行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參展單位:
拍拍文創有限公司、愛家概念有限公司、噐質設計有限公司、普田設計實業有限公司、微一設計有限公司、好悅設計工作室、五分之四設計工作室、回鄉文創有限公司、愛綸藝術設計有限公司、英記精品有限公司、聖霖創意國際有限公司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展覽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8-12-01 09:00~ 2018-12-31 17:00

  • 地點名稱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

  • 辦理單位

    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