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7
2019臺南美食美學系列講座第1場【吃甜甜,好過年,風雨師的古早味 --從年節甜點談 台灣糕餅及習俗】(已結束)

「吃甜甜過好年,賺大錢」

「甜粿過年,發粿發錢,包仔包金,菜頭粿吃點心。」

 

農曆春節,除了團聚吃年夜飯外,不可或缺的還有桌上的甜點零食,而這些習以為常的過年零食其實也蘊含著文化意義。今年度美食美學講座首場活動,邀請到傳統點心傳承者「風雨師」呂鴻禹師傅,以「年節甜點」為主題,於台南大飯店辦理講座,除了談年節點心的介紹,也會實際讓參與者品嘗甜點,讓參與民眾在年節前夕就能先吃甜甜,好過年!

現場提供點心: 三色軟糖、茶糕、蔴荖、 生仁糖 

註:因空間有限,部份座位僅有椅子而無桌子,敬請見諒。


講師資訊:呂鴻禹

出生於台南縣麻豆鎮,就讀初中時,已在糕餅店當學徒,曾開設麵包店、早餐店。擁有50餘年製作糕餅經驗,抄錄下許多古早味糕餅的食譜,親手按照配方和做法做出道道糕餅,並以照片記錄製作過程,只為了留下傳統手藝,甚至是已將失傳的味道。著有「懷舊糕餅90道」、「懷舊糕餅2」、「懷舊糕餅3」等暢銷書。

受邀演講:「2017年臺南美食美學系列講座」、「2017國立台灣圖書館閱讀講座」,及應邀至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示範指導臺灣傳統糕餅製作。

  更多風雨師傅的文章,
  請上網搜尋:
  臉書粉絲專頁「風雨的古早味」https://www.facebook.com/Luefuee72/
  部落格「風雨的古早味」luefuee.pixnet.net/blog

 

活動資訊: 

日期:01/27(日)14:00-16:00

主講:呂鴻禹

講題:吃甜甜,好過年,風雨師的古早味 --從年節甜點談 台灣糕餅及習俗

地點:台南大飯店(7樓國際會議廳)

         (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1號)

報名時間:01/11~1/24


注意事項:

1.請於報名時間至"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網站進行報名。(報名時間:01/11 09:00~01/24 24:00 

2.請依次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3.本活動費入場,如未報名或該場次已額滿,請現場候補,講座開始前5分鐘若有報名缺席者,將依序遞補進場。

4.單場全程參加核予公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時數2小時,請於當日演講前後至活動服務台簽到退,逾期恕不補登。

5.若為大專院校教職人員(非使用全國教職人員在職進修網系統者),採提供課程研習條,請於當日演講前後至活動服務台簽到退,逾期恕不補登。

6.為維護講座現場秩序及尊重演講者,來賓請提前入場。(報名成功者僅保留座位至演講前5分鐘,如第3點)(本場次限額120人,13:40開放入座,因空間有限,部份座位僅有椅子而無桌子,敬請見諒

7.如需取消報名,請來電06-214-9510或寄信至peiyu781117@mail.tainan.gov.tw取消報名,以維護欲參與民眾之權益。
8.可攜帶筆以便填寫提問券。

 

 

 

 

【報名申請】
  • 人數

    120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講座

  • 活動對象

    一般人士

  • 活動時間

    2019-01-27 14:00~16:00

  • 地點名稱

    台南大飯店(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1號)

  • 辦理單位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台南大飯店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