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3
2019藍晒圖文創園區壁畫徵件

一、計畫說明: 
藍晒圖文創園區為臺南知名藝文景點、創作基地,而各具特色的壁畫更是引人注目的人氣畫面,作品的藝術性、幽默感、話題性,以及與牆面環境的結合,顯現作者巧思以及文創園區有別於其他場域的人文思考。藍晒圖作為鼓勵創作的開放空間,本案徵求牆面創作提案,打造視覺亮點,持續灌溉臺南城市空間美學。 
指導單位:中華民國文化部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二、計畫期程 
(一)收件期間:即日起至2019年7月31日(三),郵戳為憑。 
(二)入選公告:8月20日前於文化局、文創plus臺南創意中心及藍晒圖文創園區網站公告 
(三)牆面繪製期間:2019年10月至11月期間,依入選者與主辦單位約定為準。 

三、徵件對象及評審標準 
(一)徵選條件:作品應至少符合以下任一條件 
1. 與藍晒圖園區或臺南在地人事物、生活、文化相關之圖像 
2. 具備與牆面及周圍空間搭配之趣味性 
3. 運用特殊媒材或創作技法營造獨特視覺效果 
(二)參加資格:國籍不限,團體或個人皆可參與,以團體名義報名者,須指定代表人1名作為聯絡人,行使相關權利義務、代收主辦單位發送之通知及獎金。 
(三)徵選名額:2名 
(四)評審標準 
1. 主題40%:作品主題、理念之具體性 
2. 創意35%:作品主題、理念傳達之表現方式 
3. 技法25%:作品應用的媒材、技巧與質感 

四、獎勵方式 
入選者每人可獲得新台幣8萬元整之繪圖材料費用及獎狀乙紙,於藍晒圖文創園區壁面繪製之作品展示期間至少2年,期滿後主辦單位得將牆面另行規劃。 

五、送件須知 
(一)收件內容 
1. 等比例縮圖草稿紙本一份,紙本規格以A4大小為限 
2. 「藍晒圖壁畫徵件」申請表一份(A4列印) 
(二)收件方式:請掛號郵寄至「700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7號 藍晒圖壁畫徵件小組 收」。送審資料不齊全、不符本簡章規定者不予審查,送審資料一律不予退還,請自行備份。 
(三)計畫聯絡人:06-2149510#12李小姐 brtas2000@mail.tainan.gov.tw 

六、相關權利義務 
1. 圖像需為原創,不可臨摹、抄襲他人之創作,入選作品如於完成牆面繪製後經他人檢舉,查證屬實者,主辦單位得中止展示該件作品並沒收獎金。 
2. 申請者可於申請表指定希望創作的牆面,惟入選後由主辦單位依實際狀況調整,並得與入選者討論作品之修正。 
3. 入選作品於牆面繪製時不可破壞牆面結構、草皮植栽,並請事先與本案承辦人員說明施作方式。繪製期間所需材料、機具等設備由入選者自行準備。 
4. 如因天候、災害等不可抗力因素須調整牆面繪製期程,請與主辦單位協調並取得同意,不得擅自異動。 
5. 入選者得保有作品著作財產權,惟作品必須公開展示,並無償授權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對外進行非營利之行銷宣傳所用。 
6. 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修正公布之。 
7. 凡參與本計畫者,視為同意並遵守本簡章各項規定。

【報名申請】
  • 人數

  • 活動費用

    免費

  • 活動類型

  • 活動對象

  • 活動時間

    0000-00-00 ~ 2019-07-31

  • 地點名稱

  • 辦理單位

  • 活動網址/活動資訊

    連結